不满钓友遇袭案获轻判 加亚华裔斥容忍种族仇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满钓友遇袭案获轻判 加亚华裔斥容忍种族仇恨
2010年03月04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司法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早前曾发表声明,表示检控官现积极考虑就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希冀亚华裔钓友一案提出上诉。对此,多个关注事件的亚华裔团体上月18日去信本特利,要求商讨上诉事宜后,“亚裔加拿大律师联盟”1日也去信本特利,要求司法厅对该案判刑提上诉。

  “亚裔加拿大律师联盟”在信中称,他们对该案主审法官对被告的轻判感到关注,恐怕发出不良信息。该联盟表示:“我们相信,法官对该案的判刑有问题,不能做到刑罚的目的,及未能减低事件对安省亚裔小区的影响。此外,也未能迎合安省人权委员会发报告提出对问题的关注。”

  信中指出:“判处被告入狱两年少1天,不能阻吓米德尔顿日后出狱后,不再重犯类似的涉及仇恨动机的罪案。由于他明显地未有表示后悔,该刑罚也不能阻吓其它人对亚裔小区犯同类的仇恨动机罪案。”“主审法官也承认,该案涉及种族仇恨动机,但他拒绝根据仇恨罪法例而加判刑罚,他只下令被告参加‘文化警觉’课程。但此不能生阻吓作用,同时也减少被告行动的严重性。”信中说,“本会认为被告的刑罚太轻,发出的信息是司法制度可容忍种族仇恨罪行,同时不会保护亚裔小区。故要求司法厅长对判刑提上诉,同时欢迎会面谈论省府日后可作的其它行动。”

  上月中,多个小区团体包括全加华人平权会﹑社群权益参研社,以及事件中致终身残废的受害人父母,曾联署去信本特利,要求与对方会晤,届时除再次敦促检控官提出上诉外,亦希望与安省司法厅长商讨,日后如何在司法上及其它方面采取措施,避免日后有同类事件发生。

  主审法官于上月12日判刑,检控官只有30日时间提出上诉,检控官须于3月14日前有所行动。

  米德尔顿因袭击华裔及其钓鱼同伴致后者终身残废而被控多项罪名成立,当控方要求以8年至10年作为被告的量刑起点时,法官却偏向辩方要求,判被告入狱2年,判刑惹来受害人家属及关注团体不满。

  司法厅本特利于其声明指出:“仇恨不是我们社会中的一部分,故要求在判决中反映这一点。”他又说,检控官对此案十分重视,要求一个“有意义”的判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