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协助因地震受阻滞留机场旅智侨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圣保罗总领馆协助因地震受阻滞留机场旅智侨胞
2010年03月04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从有关航空公司获悉,7名中国公民因智利地震航班取消,滞留圣保罗国际机场,总领事迅速做出部署,派遣两位领事火速赶往机场看望慰问,了解情况,并为受困同胞解决必要的生活卫生用品。

  两位领事赶到机场,在隔离区找到2男5女共7名同胞,其中有2个10多岁的孩子。见到中国领事人员出现在面前,他们像见到了久别的亲人,激动得热泪盈眶,争着讲述遇到的麻烦。

  据了解,7名受困者均为旅居智利的华侨,他们回国探亲后准备在圣保罗国际机场转机,由于地震,原定飞往智利的航班被取消,被迫滞留机场。事发突然,事前毫无准备,他们无法与外界联系,只能无限期地等待。既担心留在灾区亲人的平安,又无法让家里了解自己的情况。加之当日圣保罗气温骤降,使他们身心饱受煎熬。

  随即,中国领事人员与有关航空公司进行了反复联系和交涉,在得知经智利政府批准,3日凌晨1时将有1个航班自圣保罗飞赴圣地亚哥的消息后,迅速为7位受困同胞确定了该航班座位。当中国领事人员再次进入机场隔离区将这一消息告诉他们,他们高兴得又一次流下眼泪,拉着领事人员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当天恰巧是1名同胞的25岁生日,他动情地说,这是驻圣保罗总领馆送给他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