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选民调查:华裔赞成削减预算不支持加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加州选民调查:华裔赞成削减预算不支持加税
2010年03月04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斯坦福大学美西彼尔中心赞助的最新一次加州选民调查结果(Field Poll)早餐研讨会,2日在旧金山金融区共同富裕俱乐部举行。该调查显示,大多数加州选民,包括华裔选民希望削减预算达到减少财赤问题,而不希望用加税的方法达成同一目的。

  他们同时不希望让州府以普通多数(50%)的方法通过财政预算案,而希望用大多数(三分之二人数)的方法通过预算案。多位学者出席了早餐会,并就该调查结果各抒己见。

  “加州选择”(California Choices)网页负责人泰德·库瑟(Thad Kousser)表示,从此次选民调查可以看出,32%的华裔选民认为加州政府回应加州居民的诉求,比其他族裔的27%要高,同时在是否修改加州宪法方面华裔选民也以22%多于其他族裔选民的20%。显示华裔选民对加州政府的期待程度要高于其他族裔。

  但在问及看待加州赤字终结的问题时,华裔选民的答案要比其他族裔更为保守;只有42%的华裔选民在能否将三分之二大多数通过改为50%多数就可以通过预算案的问题上表示赞成,比其他族裔的51%赞成数要低。

  泰德认为加州华裔选民和加州政府缺乏有效沟通,他们建立网站就是希望通过网站加强双方的沟通,让华裔选民更好地了解政府,并在选举投票中做出睿智的选择。加州选民问卷调查负责人马克·狄卡米洛指出,他们做该问卷调查就是希望了解不同族裔选民对加州政府修改法律的看法和支持的程度。他认为加州华裔选民希望预算案能够得到大多数议员的赞成而通过,而不是简单的多数票就可以通过。

  如果以50%的多数票就可以通过预算案或其他议案时,素有民主党票仓之称的加州很容易通过由民主党提出的预算案或其他议案。最新一次加州选民问卷调查是在2010年1月5日至17日间,通过电话访问1232名加州登记选民而成。该调查是随意访问华裔、韩裔、越裔和非裔选民,访问语言包括英文、西班牙文、普通话、广东话、韩文和越文;每个族裔抽查100到175名选民。(吴卓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