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办犹太人在近现代中国展:两民族历经磨难的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办犹太人在近现代中国展:两民族历经磨难的深情
2010年03月0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犹太人协会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犹太人在近现代中国”图片展2日晚间在旧金山市军事基地军官俱乐部举行了揭幕仪式。

  美国犹太人协会主席赛德曼,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英凡,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加州参议员余胤良等政要及各界代表两百多人出席了当晚的揭幕仪式。

  赛德曼(Richard Sideman)说,19世纪中叶以来,中国人和犹太人一样历经磨难。相似的受迫害、被屠杀经历,中国人民也对犹太人民寄予深深的同情,并敞开国门,接纳他们。今天的展览也是为了对中国人民和政府当年的慷慨相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向不熟悉那段历史美国民众展现那些值得纪念的日子。

  王英凡致辞中回忆起2008年夏季在洛杉矶参加同名图片展时,很多进入暮霭之年的犹太老人现场表达出对中国的深厚情谊,至今令他难以忘怀。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同属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两个不同民族的人民分享彼此的文化,在和谐共荣中建立了长久而深远的友谊,值得世界上各民族效仿。

  高占生表示,当纳粹疯狂迫害屠杀犹太人之际,中国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来华犹太人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熏陶,同时也以自身的文化传统影响了中国社会。犹太人民在上海等地的生活期间,也对当地的经济和发展做出贡献,希望两个民族的友谊未来也能够延伸并发扬光大。(刘海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