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析旧金山选情 余胤良邱信福或有望角逐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析旧金山选情 余胤良邱信福或有望角逐市长
2010年03月09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如果旧金山市长纽森决定竞选加州副州长,代表旧金山市东区的加州参议员蓝诺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最高;但华裔选民教育委员会行政主任李志威7日表示,代表旧金山西区的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和旧金山华裔市议长邱信福都有可能出马竞选市长。

  旧金山使用优先投票选举(Ranked- choice voting)制度,每位选民可投票支持三名候选人。

  上月由David Binder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在第一回合选举中,蓝诺的支持率最高(15%),其次为玛连纳选区市议员阿里奥图(10%),余胤良、代表卡斯特罗区的市议员达夫蒂和市府律师夏雷拉三人的支持率均为9%。

  第二回合结果仍以蓝诺支持率最高,其次是阿里奥图,然后依次为夏雷拉、余胤良和日裔公共辩护律师长贺大器。

  第三回合的最高支持率是阿里奥图,其次为蓝诺、夏雷拉、蓝诺和余胤良。

  阿里奥图曾公开表示无意竞选市长,李志威说,如果阿里奥图不参选,市长之职有可能是蓝诺和余胤良之争,届时华裔选民的投票力量不容忽视。

  但市长选举仍有许多变量。纽森的市长任期至2012年,如果纽森决定竞选副州长、并在6月初选中获胜,再于11月选举中当选副州长,依照市府宪章,市长一职将由邱信福代理。

  李志威指出,上次旧金山市长于任期未离开,是30年前马士孔尼被枪杀,由当时担任市议会议长、现任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代理市长,后来范士丹参选市长并当选;如果邱信福代理市长,将有现任优势,有很高的机会成为下任市长。

  李志威说,如果纽森不喜欢邱信福成为最可能的接棒人,他可与市议员合作,提出举行特别选举的提案,由选民表决是否需要为临时市长一职进行特别选举,如此蓝诺和余胤良等其它候选人就有可能当选。(李秀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