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华裔医患均增 中医日趋获加拿大主流社会认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非华裔医患均增 中医日趋获加拿大主流社会认同
2010年03月09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两大中医专业公会团体,卑诗中医协会(TCMABC)与卑诗注册中医师公会(QATCMA)日前正式合并,旨在共同致力于规范中医行业、为从业人士争取权益、以及推广中医促进发展。该会会长李永州表示,非华裔医生、患者的增加,表明中医获主流社会认同趋增。

  卑诗注册中医师公会会长李永州表示,中医诊疗愈来愈为主流社会认同,“非华裔中医”和“非华裔病人”的人数都在不断增加,以他自己的诊所为例,来看诊的非华裔病者已占四成;因此业界更应尽快实现自我规范、提升专业水平。

  李永州说,中医师公会的壮大亦有利于合力组织筹办更多直接有益于民众的活动,比如推广健身操、穴位按摩、宣传养生之道等等,帮助市民强身健体、减少病痛的同时,亦有利于减少政府在医疗服务方面的支出负担,应该得到省府的支持。

  他指出,在中医影响力扩大的同时,业界的专业公会发展却较为缓慢,这次两会合并是20年来本地中医发展的新里程,有利于行业建立机制,规范收费等标准,并对不遵守规则的从业人士实行惩罚,这些行动最终亦将使选择中医的病人受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