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老妇与亲人失联乞讨为生 中领馆派员探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老妇与亲人失联乞讨为生 中领馆派员探视
2010年03月09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杨连春当地时间5日探望在蒙特利公园市乞讨的华裔老妇张光芸,了解她在中国国内亲属情况。杨连春表示,核实张光芸身份后,将尽可能协助与其亲属联系。

  张光芸5日听到中领馆关注她的近况,并派员探望时很激动,早早赶回位于山谷大道上的罗斯密万利宾馆(Valley Hotel)。杨连春领事当天下午3时抵达,张光芸哽咽地向杨领事讲述她赴美经过。

  现年76岁的张光芸,赴美近20年,有四个孩子,大女儿刘荧及儿子刘飞、刘跃在中国,小女儿刘岚在波士顿。

  张光芸的丈夫早年因病去世。张光芸曾在丹东市政府工作,后到沈阳儿童电影院管理财务。据张光芸说,目前她在沈阳还有一处三居室的房产,国内有退休金每月近3000元。

  张光芸赴美由居住波士顿的小女儿申请,小女儿留学麻省理工学院,后与该校一爱尔兰裔教授结婚。张光芸开始与小女儿同住并帮助照顾孩子,后来因为与女儿发生磨擦,便从波士顿来到洛杉矶。之后曾做过保姆、家庭工,住过家庭旅馆,住过车库改装的房间,最近搬到宾馆住,目前她主要经济来源靠乞讨度日。张光芸说,她也知道乞讨难为情,所以经常头戴斗笠,遮住半张脸。

  杨连春在完成询问后表示,虽然张光芸声称是中国公民,但领事馆还是要先核实她的身份,在征询老人是否愿意回中国养老后,再进一步与她国内的女儿、儿子联系,提供必要的协助。(启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