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华侨华人心系地震灾区 积极援助广获赞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智利华侨华人心系地震灾区 积极援助广获赞誉
2010年03月20日 11: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7日智利发生大地震以来,当地华侨华人心系灾区,积极向援助灾区捐款捐物,受到智利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在智利大地震中,旅智华侨华人的产业同样受到影响,其中圣地亚哥部分华人的商用店面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而位于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市的一些华人商店、餐馆则彻底被毁。尽管如此,旅智华侨华人仍积极响应地方利政府的号召,自发组织起来,为灾区作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半个多月来,他们捐款捐物的价值近2亿智利比索(约合40万美元)。 智利江苏商会考虑灾区灾民的需要,迅速筹集了近6万美元的毛毯、卫生洁具、热水器等物资,在震后第10天就运到了受灾最严重、物资最短缺的康塞普西翁,当地民众深受感动。 为了做好援助灾区的工作,智利华商联合总会成立了专门的救灾委员会,协调华商的捐助活动。他们印制海报、宣传材料,在圣地亚哥华商聚集的社区组织街头募捐活动,号召华侨华人为灾区捐款捐物。19日晚,智利华商总会募集的价值1.05亿比索(约合21万美元)的大米、面粉、衣物等40多吨物资运往被海啸塔卡瓦诺。“智利视点”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物资装车起运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 此外,旅智华侨华人还积极参加当地政府推动的电视募捐活动。智利华商联合总会会长王何兴介绍说,旅智华侨华人捐款及智利驻中国大使馆在中国募集到的款项和物资总额近40万美元。 华侨华人的救灾之举得到智利官方和民间的高度评价。圣地亚哥市市长萨拉盖特对新华社记者说,旅智华侨华人扎根智利,致富而不忘回馈社会,体现了智中两国人民兄弟般的友情。智利红十字志愿者协调负责人雷耶斯表示,华侨华人的无私支持将鼓励智利人民从灾难中站起来。(记者赵凯 栾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