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财长邀华媒开圆桌会 力陈统一销售税好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诗财长邀华媒开圆桌会 力陈统一销售税好处
2010年03月20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卑诗省财政厅长韩仕新(中)召开华文传媒圆桌会议,再次力陈统一销售税(HST)对卑诗经济的好处。(加拿大《环球华报》黄运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财政厅长韩仕新(Colin Hansen)3月18日联同列治文区两位省议员叶志明(John Yap)和何伟略(Rob Howard)举行大温哥华地区华文传媒圆桌会议,再次强调即将实施的统一销售税(HST)将会刺激卑诗经济,带动各行业的发展。韩仕新还表示,卑诗省无意调高最低工资。

  对于有记者问及,有人质疑卑诗省政府迟迟没有调高最低工资标准,未有协助低收入度过经济困境。韩仕新指出,作为政府,会经常检讨最低工资的标准,不过,在目前经济衰退时期,调高最低工资只会为小型企业带来压力,所以,卑诗省府暂时无意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韩仕新同时指出,卑诗省是加拿大入息税最低的地区,过往领取最低工资的人士每年大约要交付1000元的入息税,但目前这些人士几乎不用缴交入息税,加上政府有不少补贴,如医疗和药物津贴等,资助低收入人士。

  另外,韩仕新还指出,受最低工资影响最大的餐饮行业,不过,这些行业的员工同时会有小费收入加以弥补。他又指不少年轻人的第一份都是从事最低工资收入的工作,调高最低工资将会令年轻人的失业率增加。韩仕新表示,目前,卑诗省年轻人就业率为全国最高,证明目前的最低工资标准有助年轻人就业。

  对于统一销售税实施之后,会否对像餐饮等服务行业有所冲击,韩仕新表示,统一销售税的实施对不少行业的发展都会起到刺激的作用,整体经济得到刺激之后,服务行业亦受惠。

  面对不少民调指省民反对统一销售税的声音很高,韩仕新指出,作为一个政府一定要在税项和服务之间达到平衡,目前,人们对政府服务的需求增加,如教育、医疗等方面。如果问省民是否愿意调高个人入息税,反对的声音会比现在反统一销售税的更大。他补充说,现时省税(PST)的收入大约为50亿元,实施统一销售税(HST)后,省府的相关收入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韩仕新强调,政府不能光做大家受落的事情,应该有长远的发展的眼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