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侨界启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侨界启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
2010年03月20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3月19日电(记者 张炜)“20世纪之初,孙中山先生曾说‘华侨是革命之母’,21世纪,希望海外华人华侨成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桥梁。”来自台湾的美籍华人吴南风今天在座谈会上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19日在此间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缅怀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绩,并为促进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本次座谈会标志着洛杉矶侨界纪念辛亥革命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该联盟轮值主席范允富在座谈会上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两岸共同的旗帜,在这面旗帜下,两岸可以结束敌对状态、缔结永久和平,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他同时宣布,侨界举办的一系列纪念活动将陆续展开。

  据介绍,该联盟将于4月组团访问中国大陆和台湾,分别拜访两岸官方机构和民间组织,就两岸关系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此后,该联盟将联合两岸团体、学术机构和博物馆等,集中有关辛亥革命的历史文献和史料,在美国举办“走向共和——辛亥革命百年文物展”。此外,该联盟将在美国举办大型学术研讨会,探讨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走向。

  美国华夏政略研究会会长王中平在座谈会上说,海外华人华侨与两岸共同纪念辛亥革命意义重大,辛亥革命是两岸都认同的共同点,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两岸应该抓住机遇,促进两岸走向和平统一。

  “国父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推翻帝制,建立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国,辛亥革命百年来临之际,千万不要忘记为之奉献奋斗的广大海外侨胞。”吴南风如是说。(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