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在加快遣返之列?加拿大改革难民制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赖昌星在加快遣返之列?加拿大改革难民制引关注
2010年03月3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国会当地时间30日将提出的难民制度改革,将加快申请被拒者的遣返程序。中国远华走私集团主嫌赖昌星在加申请难民案,从2000年提出申请,及其后被拒而再三上诉,迄今已延宕近10年,赖昌星是否也在加快遣返之列?这引发各界关注。

  报道指出,知情者从两大方面对此进行分析,赖案不大可能受影响:

  第一,这次改革将减少一些法律上诉管道,但迄未透露如何减少,事实上这些管道与加国尊重人权的法律精神有盘根错节的关系,实在看不出可以如何开刀予以减少。

  第二,赖昌星案已经历所有上诉程序,目前是重新进行“遣返前风险评估”,到了这个阶段恐亦无法再开铡处理。

  按现制度,难民申请经“移民暨难民委员会”(IRB)审理若不获批准,申请人可提请司法复核,亦即所谓上诉,若法庭判定IRB审理不合乎事实或法理,可提交联邦上诉法院审理或发回IRB重审,最后还可上诉至最高法院。

  若案子仍无法通过,申请人可要求进行“遣返前风险评估”,只有确定遣返后安全无虞才予遣返,目前赖案即处于此最后阶段,但这最后程序要花多少时间也无从估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