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华人年鉴>首发 美伊州州长致信赞华人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芝加哥华人年鉴>首发 美伊州州长致信赞华人贡献
2010年03月3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州州务卿怀特(右一)与获得社区年度杰出人物称号的华人合影。(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
    芝加哥市政府副幕僚长李双振(中)与获奖者韦玉华教授(右)、大会筹委会负责人张大卫合影。(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芝加哥华人年鉴2009-10》首发式暨年度杰出华人颁奖典礼在芝加哥西郊珠瑞琏大饭店举行。伊利诺州州务卿杰西•怀特,伊利诺州州长高级政策顾问、州长亚裔联络官萨姆因•汗女士,芝加哥市长代表、芝加哥市长办公室副幕僚长李双振,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谢云亮、储茂明,侨务组长余海霞,以及大芝加哥地区侨界和社团组织的代表及各界人士三百多人应邀出席。

  《芝加哥华人年鉴》发行人、大会筹委会负责人张大卫对全体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天的大会,是一个特别的大会。这不仅是因为出席者大都是社团组织的领导和骨干精英,而且大家曾经是从大陆、台湾和香港等不同的地区来到美国,来到了芝加哥。今天欢聚一堂共同的目的就是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总结华人在大芝加哥地区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显示华人的团结、奋进和新的面貌,把我们的社区建设得更加和谐、繁荣和美好。

  他说,从今天起,美国《芝加哥华人年鉴2009-10》将会正式免费发行。这本书记载了大芝加哥华人近两年各方面的成就和前进的足迹,将会激励所有华人,在以往的基础上不断努力,创造在美华人崭新的历史新篇章。

  张大卫说,在今天的大会上,有十位社区的年度人物和十位商业年度人物将要得到表彰。这些人物,来自文化、科技、经济、商业等不同的领域,背景、经历和信念也有所不同,成就也不一样。但是都有一些共同点:他们都没有忘记他们是炎黄子孙,都以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他们都有着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不惧艰难困苦的精神。即使是历史上最受压抑的“排华法案”时期,或者在最近金融危机笼罩世界的时刻,我们老一辈和新一代的华人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事业的追求和对社区和社会的奉献。他们成功后,都没忘记以各种方式回馈祖(籍)国。他们都能自觉地融入当地社会的主流,以主人公的姿态为本族裔争光,为华裔和当地人民的友谊和整个美国社会的发展竭尽心力。

  怀特、萨姆因•汗、李双振、谢云亮也分别代表州、市政府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向大会和获奖人士表示热烈的祝贺。萨姆因•汗还宣读了州长的贺信。贺信说,华人每天都为我们州的经济和文化做出了无数极有价值的贡献,这些成就正体现和记录在这一年鉴中。谢云亮副总领事还向大家介绍了即将隆重揭幕的上海世博会的情况并欢迎大家前往参观访问。大芝加哥地区侨社团组织的代表、美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会长周麓波、最近刚刚成立的美洲芝城同源会副会长林宝嫦也代表当地侨社讲了话。

  在当晚大会上,怀特州务卿代表筹委会向十位年度社区优秀人物颁发了奖杯和证书。他们是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华人咨询服务处总裁黄罗瑞雄、知名学者韦玉华、东南亚中心邬亮珊、美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前会长杨春来、费米实验室杰出科学家叶恭平、置富集团总裁、华联会副主席叶伟才、东方艺术团团长张力、香港华协会名誉会长朱庆龙、华联会主席刘红。

  获得十位年度商业人物的是:中国旅行社经理王涛、美国家庭保险公司代理人黎斌雄、廖锦良房地产总裁廖锦良、晓军美食集团总裁胡小军、亚达集团总裁刘炯玲、Pro Architect PC总裁、建筑师欧阳健文、注册投资顾问王健、盛达航空货运公司吴来苏、纽约人寿代理人张一程、D&M 地板公司总裁张平生。他们由李双振副幕僚长颁发奖杯和证书。(木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