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购"历史建筑物"起争执 美帕市市府欲强行征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港商购"历史建筑物"起争执 美帕市市府欲强行征用
2010年03月30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年来中国私企频频在美国南加出手购置房地产,成功事例是绝大多数,也有陷入争议的案子。目前,在帕沙迪纳市购置房产的香港一家私企,因房地产买卖与帕市政府发生了争执。

  帕沙迪纳市的Marengo北街78号地产,1996年由香港投资公司Trove以180万元购得。这幢3层楼房的建筑物是1921年所建,设计师是莫根(Julia Morgan)加州第一位女性建筑师。这幢建筑物也是帕市最早的历史建筑物之一。

  根据《帕沙迪纳星报》报道,帕市政府试图将这幢建筑的产权收归市府,如果收购不成市府不惜动用州法“土地征用权法案”(eminent domain)来强力收回这幢房产的产权。据星报报道,市府曾多次出价从港商手中购买这一房产,市府的价格曾出到6百万元。但港商的要价是1千2百万元。

  帕市市长伯嘉德(Bill Bogaard)说,希望市府将动用“土地征用权法案”收回产权的说法,能迫使港商回到谈判桌上来。“土地征用权法案”是加州一项法律,其主要内容是政府有权征用土地的所有权。代表陈姓港商的律师尚未就帕市市府的说法予以回应。

  帕市市府表示,加州的“土地征用权法案”特别适用于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而Marengo北街78号的这一处地产,建筑状况正在走下坡,而且越来越糟,因此市府急于将这处地产购回。Marengo北街78号的这一处争议地产,最早是青年女子基督教协会的一处社交场所。因其地理位置接近市政府,市府将重新利用这一处地产提到议事日程。下月,市府将就是否对这幢有争议的房地产实施“土地征用权法案”举行公开市议员会议,市议会也考虑在此次公开会议上责成市府官员使用加州法律并启动“土地征用权法案”程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