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侨学界吁抗议 禁反华影片《赤色黎明》公开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侨学界吁抗议 禁反华影片《赤色黎明》公开发行
2010年03月3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好莱坞电影制作公司美高梅(MGM)发行,将在今年感恩节档期上映的影片《赤色黎明Red Dawn》,剧情与对白有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反亚裔与鼓舞年轻人种族歧视之嫌。中国北京大学生李榕榕,美籍华人林 Christin ,在纽约亨特学院就读的韩裔大学生Katherin Kim 等联合委托海明律师入禀纽约的联邦南区法院控告该片制片商及发行者MGM违反美国宪法,要求法院下令停止拍摄此片并禁止其公开发行。

  同时,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表示十分关注《赤色黎明》内容对亚裔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她表示如果影片涉及损害任何种族形象,她支持要求电影公司作出修正做法。

  此外,包括全球华人艺术家联盟会长姚继成、纽约江西协进社涂灵灵,浙江总会,世界中华名医联合会等大纽约侨界当地时间28日在海明律师楼举行的记者会上,强烈反对任何对华人与亚裔形象扭曲的行为,他们表示关注《赤色黎明》内容。

  向联邦法院控告美高梅公司,要求禁制影片拍摄和上映的原告之一韩裔女学生Katherin Kim表示,在学校已收集到逾500个联署,要求向美高梅公司提出抗议,她们将继续以打电话、书面、传真、电邮等方式向美高梅公司提出抗议。

  海明律师表示,控告书3月26日交美国联邦法院,预估联邦法院会很快向被告下发传票。

  多个亚裔团体向美高梅公司提出反对声音,但未获响应。(陈裕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