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为亚裔请命 华裔宣布参选旧金山第十区市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冀为亚裔请命 华裔宣布参选旧金山第十区市议员
2010年03月30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旧金山访谷区活跃20多年的陈美玲(Marlene Tran),发现亚裔人口超过三成的第十区,反映亚裔小区声音的力度仍嫌不足,决定今年11月参选第十选区市议员。陈美玲是今年11月旧金山市议员选举中,首位公开参选意愿的华裔候选人,如果陈美玲顺利当选,将使旧金山市议会11位市议员中,同时出现四位华裔市议员。

  今年11月市议员选举将有五个席位任期届满必须举行选举,目前代表第十区的市议员麦斯威也在内,麦斯威的八年任期届满,不能竞选连任。

  两周前决定参选的陈美玲表示,她于1986年遭华埠业主迫迁后,搬到访谷区居住迄今,她为华人小区争取平等权益的理想,24年来未变,今年元月她被旧金山市立大学解雇,无法继续教授移民英语班,让她有更多时间准备竞选活动。

  陈美玲强调,她决定参选的最大动机是为民请命,特别是亚裔小区,虽然目前访谷区的亚裔居民已高达60%,但是亚裔居民仍然没有声音,不但不被重视,主流社会经常忽略亚裔居民的需要。

  过去20多年来,陈美玲是访谷区华人小区的代表,她在治安、公交车、市府服务等各方面替居民争取权益不遗余力,经常到市府出席不同部门的公听会,替访谷区争取服务。陈美玲感叹,站在亚裔小区的立场,市府并没有公平对待访谷区及湾景区等旧金山东南一带的亚裔居民。

  第十选区的范围由最南的访谷区至湾景区,陈美玲表示,近年第十选区的面貌不断改变,除了市府服务外,非裔和亚裔族裔小区关系也是重要议题。

  在越南出生的陈美玲,母亲同时有华裔和越裔血统,父亲为法国人。小时候移居香港,在香港长大,18岁移民赴美。(李秀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