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4万外国人入籍美国 中国人3.7万列全球第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去年74万外国人入籍美国 中国人3.7万列全球第四
2010年04月16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09年共有74万3千多名18岁以上的外国人入籍美国,比上年锐减30万,其中3万7130名中国公民入籍美国,名列全球第四。

  美国移民局14日发布的入籍年度报告显示,外国人入籍美国的势头明显放缓,但依然是上世纪90年代入籍热潮涌动以来,入籍人数较多的一年。

  2008年105万人入籍的历史纪录是因为2007年费用上涨之前,在官方鼓励下,当年入籍申请量剧增至140万,为正常年景的一倍以上,一度导致入籍审批大积压。2009年入籍申请量已锐减至57万,等待审批的案子也减少至23万。

  墨西哥、印度、菲律宾、中国入籍美国的人数排前4位,这一排列顺序已多年不变。中国人入籍人数减少不很明显,2009年比2008年减少近3千人,但比2007年仍增加4千人。

  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入籍美国的外国生力军由欧洲转向亚洲,近年来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公民入籍美国的人数异军突起,尤其是墨西哥人遥遥领先。2009年亚洲人入籍美国最多,达27万6千人;北美和加勒比人入籍美国数量由上年的46万锐减到25万。

  美国移民法要求,入籍美国前必须先取得绿卡,并在美国连续居住5年以上,可以提出申请,通过入籍考试和背景调查后可获批成为美国公民。2009年外国人入籍美国平均等待时间为7年,比2008年缩短两年,其中亚洲人等待时间最短,平均为6年;北美和加勒比人等待时间最长,平均达11年。

  去年入籍美国的外国人中,5成3是女人,三分之二已经结婚,18岁到44岁的中青年亦占三分之二,65岁以上老人仅占8%。

  外国人入籍最多的州是加州,共有18万人,但比上年减少近12万,其次是纽约、佛罗里达、德州、新泽西、弗吉尼亚。外国入籍最多的大都会地区分别为纽约(11.2万)、洛杉矶(8.4万)、迈阿密、华盛顿、芝加哥、旧金山。(余东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