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效微加州法拍屋激增 经济恶化华人屋主受连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救市效微加州法拍屋激增 经济恶化华人屋主受连累
2010年04月16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最新统计,美国硅谷所在的圣塔克拉拉县,上个月法拍屋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72%,为一年以来增幅最大的一个月,显示了奥巴马政府年前努力推行的救市方案并没有收到什么效果。

  由湾区房市资讯公司ForeclosureRadar日前公布的报告指出,3月份圣塔克拉拉县法拍屋数量为434个,比一年前同期的253个有明显上升。在中半岛的圣马刁县,上个月法拍屋的数量也比2009年的3月激增超过一倍以上,为2008年7月以来增幅最大。

  专家们预测,这种情况到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更加恶化。该公司首席执行长斯克林在说明这份报告时表示,自今年初以来,南湾法拍屋的数量有增无减,而且预料这一趋势会延续下去。

  在全加州,仅上个月法拍屋的数量就高达1万9308个,比去年同期的1万零40个猛增了92%。

  南湾资深华裔地产经纪人余女士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许多房贷方中止了联邦政府提供的取消房屋抵押赎回权计划(Making Home Affordable plan)。该计划包括房贷期限的优惠或取消抵押赎回权等,允许屋主再融资而减少法拍的风险,让更多屋主得到优惠。但事实表明,政府的这一措施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反而令房市愈加糟糕。

  奥巴马总统上个月再度提出重新融资计划,以帮助屋主改善他们房贷问题,余女士认为,这一计划因刚推出,到底对减少法拍屋起到多大作用,目前还无法作出预估。但她重申,刺激经济、改善就业率,才是救市的最佳良药。

  圣塔克拉拉县法拍屋问题有多少华裔家庭受牵连?余女士表示虽然没有专门分类,但相信一定有华裔家庭受其影响。她举例道,今年开春以来,至少有10户华裔屋主与她联络,询问如何不让自己的房子被银行收回的良策。她说,其中有两户因丈夫或妻子被裁员,已有一两个月没有按时缴纳房贷,银行方面已提出期限,并扬言将寄出欠缴房贷的通知书,现正陷于自己房屋被银行收回成为法拍屋的困境。余女士担心地表示,如果硅谷的经济停滞不前的话,法拍屋的问题未来一定会困扰更多的华裔家庭。(陆杰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