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亚裔文化月国会开幕 华社将庆唐人街牌楼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亚裔文化月国会开幕 华社将庆唐人街牌楼诞生
2010年05月0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图右)和国会多元文化秘书黄陈小萍在亚裔月开幕式上。(加拿大《世界日报》/萧琦摄影)
    亚裔月的倡议发起人、联邦参议员利德蕙(图右)与“音乐大使”管亚东在开幕式上合影。(加拿大《世界日报》/萧琦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渥太华“亚裔文化月”29日在加拿大国会开幕,今年的主题是“光荣的历史,充满希望的明天”。在开幕式上致辞的联邦移民部长康尼说,通过亚裔文化月,可以让所有加拿大人了解亚裔在我们国家所担当的重要角色。我们将通过认识亚裔对加拿大的贡献,让加拿大成为她今天所成就的这个的国家。

  亚裔文化月由华裔联邦参议员利德蕙倡议,后经国会立法。每年5月,加拿大人在全国各地庆祝亚裔的贡献和传统。利德蕙也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国会多元文化秘书黄陈小萍,中国、越南、日本等国驻加外交官,以及亚裔小区的代表等,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康尼提及二战时日裔受到的歧视和华人“人头税”的情况,以及加拿大政府为纠正过去的错误所进行的努力。他说,今年渥太华的华人小区将庆祝唐人街牌楼的诞生,这是加拿大人对亚裔贡献的赞赏。

  康尼致辞后,越裔、韩裔和华裔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或表演节目。被称为“音乐大使”的华裔音乐家管亚东,则为开幕式献上一首琵琶曲“春江花月夜”。(萧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