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遇袭华裔出院或留后遗症 不后悔协助驱可疑访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遇袭华裔出院或留后遗症 不后悔协助驱可疑访客
2010年05月10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4月22日,加拿大卡加利华埠惠群大厦大门外发生的怀疑报复伤人案,伤者华裔祝震选已经出院,并向《星岛日报》亲述受袭经过。他表示,受伤带来后遗症,但无悔协助驱赶可疑访客。他又希望小区合作,各尽己任,打击罪行。

  《星岛日报》4月30日曾经报道有关消息,而警方较早前回复时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因此暂时不能透露详情。据记者了解,事件怀疑源于事发前两日的驱逐可疑访客,因此受到伏击。

  祝震选表示,因为担心人身安全再受威胁,所以不欲露面。他忆述事发经过时,思路清晰,但由于被重击头部,多次表示头晕。他说:“现在只要身体动作大一点,就会感到头很晕。”

  他透露,事发那天,他从河滨大厦拿着工具箱到惠群大厦工作,大约是下午3时30分。两大厦相差约一分钟路程,当他出了河滨大厦,准备过马路到惠群大厦时,已经察觉有三个人跟踪,甫到惠群大厦的大门口就遭伏击。他说:“凶手很狂妄,光天白日下在公众地方袭击我。”

  祝震选续说,当他向后望时,已给像是电击枪的对象击伤额头,随即倒地,并指当时是两人不停地击打他,两歹徒都是双手拿武器,包括铁棒。祝震选说,他曾经挣扎站起来,又再被打倒地上。当他再反抗时,匪徒已经逃跑;他头流着血追出去,有不少人目击。

  祝震选向记者展示伤口,清楚看见额头上的是新伤口,但已经开始结疤。记者又获祝震选允许,摸到他后脑最少有两处地方肿起来。

  祝震选又透露,当他追出去的时候,记得是共有5个人坐两辆车逃去无踪的。据悉,有市民记下了其中一辆车的车牌。他表示,受伤后仍有一断时间清醒,但上了救伤车之后就昏迷了。

  拥有电工牌照的祝震选透露,受伤带来后遗症,或会影响工作,十分担心,但现阶段会先养伤,再作打算。他又说,要感谢帮助他的所有人,包括河滨大厦的经理李先生、目击事件报警的人,以及住院期间的各界慰问。他说:“驻院社工很帮忙,也助我报工伤。”

  他又表示,受伤虽然可怕,但无悔当初尽工作责任通知经理,协助驱赶可疑访客。他又希望小区继续合作,各尽己任打击罪行。

  卡城华人小区中心表示,事发后该中心已经透过华埠安全委员会向警方反映公众疑虑,要求加强晚间警察巡逻,又中心的小区联络主任也准备开讲座,让长者知道如何应付暴力事件。(郭康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