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政要颁奖 纽约30位三代同堂华人幸福母亲获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政要颁奖 纽约30位三代同堂华人幸福母亲获奖
2010年05月11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5月正值亚太裔传统月活动举行,9日又恰逢一年一度普天同庆的母亲节,纽约法拉盛多个社区团体9日邀请30位三代同堂的幸福母亲及其亲人在法拉盛市政厅欢庆节日,接受礼物和大家的祝福。

  所有获邀的母亲都是三代同堂,甚至四世同堂,子孙遍天下。其中97岁的潘金就育有2子4女14孙和5曾孙。潘金站在台上时虽然弓着背,迈着蹒跚的小碎步,但格外精神,说看到现在这么多儿女子孙很自豪。潘金的亲威黎艳琼表示,潘金去年从香港移民纽约,和家人团聚相当开心,她平时心胸开阔,不挑食,吃得清淡,还喜欢运动,做体操,因而身体很硬朗。

  据了解,这30位受邀的母亲为王李凤娇、叶素贞、陈云英、万素娇、洪陆亭婷、周张宁、朱邵月意、黎佩琼、林桂珠、张戴丽、上官筱玲、董以蕙、陈雪君、郑蔡缎、叶詠华、徐懿德、李海波、陈祝惠、彭萤玉、徐爱亲、宋刘可意、李陈香、孙秀美、贾李树芝、陈桃、王美满、潘金、叶翠吟、李妹和钟金妹。

  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和市议员顾雅明为每位幸福妈妈颁奖。孟昭文表示,自己做母亲才2年,就已经感到家庭压力很大,她特别佩服这些儿孙满堂的妈妈为家族的付出。顾雅明则称自己的妈妈远在香港,不然也可以与各位妈妈共庆佳节。

  主办方之一的河南同乡会会长苏殿奎谈及母亲更是动情落泪,回想汶川地震中一位母亲用自己的柔弱双肩挡住水泥石墙,护住儿子的生命,他认为世间只有母亲能为儿女不惜性命。

  另外,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代理事长杜彼得等都向幸福母亲致谢。(邹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