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妇结婚35周年纪念日遇害 子女吁知情者伸援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妇结婚35周年纪念日遇害 子女吁知情者伸援手
2010年05月14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们,如果有任何与案件有关的资料,不论大小,请与警方联络(或用举报热线)!我们很希望有一个答案。”加拿大士嘉堡Top 'A' Cleaners洗衣店遇害华裔女店东刘梁丽源(Li-Yuan Rose Liu)的3名子女,12日透过传媒,疾声呼吁,希望知情者能伸出援手,协助将凶徒绳之于法,亦呼吁凶徒自首。其中在卑诗省任职皇家骑警的儿子,更在电视镜头前声泪俱下,见者心酸。

  原来,10日61岁梁丽源遇害当日,也是与刘姓丈夫结婚35周年纪念日,偏偏梁竟在自己的洗衣店内惨遭毒手,夫妇俩自此阴阳相隔;刘氏三兄妹从此亦失去最尊敬的母亲。

  然而,为了还母亲一个公道,刘氏三兄妹忍着内心伤痛,透过传媒发出呼吁,其中儿子Stephen堂堂男儿,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忍不住泪如雨下。梁的两名女儿接受《明报》访问时,情绪虽相对较为平静,但仍难掩哀伤之情。

  她们不讳言,鼓起勇气面对传媒,作出呼吁,是深信这样才能令母亲沉冤得雪。在短短十多分钟访问之中,梁女便三度向记者重复呼吁,要市民提供数据助破案,语气无奈而迫切。

  在子女眼中,梁丽源是个勤力﹑无私的好人。梁丽源女儿Michelle说:“只会为别人付出时间。每天她工作12小时,下班回家后,还要照顾家人,无论工作再忙,亦不会疏忽料理外婆。一周6天,任劳任怨……如果可以的话,我好想,好想能花更多的时间在她身上。”

  事发时,Michelle正与丈夫在美国度假(亦已迁往卑诗省居住),忆想当日收到消息时,她坦言,自己无法相信,因为事件是来得那么快﹑那么突然。

  “事发前一天刚巧是母亲节,我还打电话回家,送上慰问。当时,她(母亲)声音显得相当愉快……”Michelle说。

  洗衣店一直主要由梁丽源主理,其丈夫每早6时半起床上班,收工后会先返家略为打点,然后再到洗衣店帮太太收拾。日日如是,早成习惯。

  就在5月10日,亦是两人的结婚35周年,刘先生还未来得及与老妻庆祝,下班来到家门,便只见警察在场,报上噩耗。

  “那么多年来,我没看见爸爸哭过多少次,今次他的确很难过,但他仍很坚强去面对。”Michelle说。

  Michelle称,母亲于1970年代移民加拿大,当时一贫如洗,单凭一己之力,从零开始,在异国建家立业。

  眼见母亲辛劳,子女早已劝母亲结束洗衣店生意,好好享受退休生活。而父母亲亦计划今年往中国旅行,从未踏足中国的两老更为此而雀跃万分。万料不到,平常对人总是和颜悦色的梁丽源竟惨遭不幸。

  对于有商户私下揣测血案可能与有顾客无理取闹肇祸,梁丽云两名女儿则不愿置评,只强调母亲对人十分友善,很多顾客亦是她的朋友,很难相信母亲会与顾客有所争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