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遇劫华人餐厅匪徒不寻常:只劫客人不抢收款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遇劫华人餐厅匪徒不寻常:只劫客人不抢收款机
2010年05月14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市骑警12日公布中餐馆“九记”餐厅遇劫案的进一步资料,指歹徒是以餐厅为目标,但只劫去客人财物,没有动餐厅内的收款机,歹徒逃走时使用的是偷车。

  列市骑警12日公布案中被劫的位于列市第3路(No.3 Rd.)5300号的“九记”餐厅,歹徒针对的“目标”是该中餐馆,并非针对店内的任何人士。警方指案发时餐馆内人流旺盛,并证实3名歹徒是持枪劫去顾客个人物品。案中无人受伤。

  警方称歹徒事后驾乘一辆偷车逃去,事后该车已被寻回,但警方未有说该车是在何处被偷及在何处寻回失车。骑警正寻求知情者协助提供消息。

  被劫餐馆则称案件已交由骑警处理,餐厅不会透露任何数据。

  一名案发时在现场,幸未遭匪徒抢走财物的华裔市民表示,当时3名劫匪是经由厨房冲出,跳过烧腊及煮面的档口,分散类似成三角形位置持枪站立,快速控制现场。由于事发突然,餐厅内逾30人皆感到手足无措。

  该名目击者透露,抢匪虽然让餐厅客人取出钱包,但手法奇特,主要是行劫食客的钱包,也见到有食客仅被取走钥匙,并未拿走其它财物。而且抢匪不仅没有动餐厅内的收款机,甚至客人留下的小费也没有取走。

  该目击者强调,3匪在餐厅内劫掠大约5分钟左右才离开,并没有抢走餐厅内全部客人的财物。有客人虽然在手枪威吓下,仍乘乱将钱包坐在臀部下面遮掩,成功避免财物遭匪徒抢走。歹徒最后的“收获”是否不多则不知道。

  当晚遇劫的J先生表示,曾前往该中餐馆用膳,觉得食物美味可口。事隔3年,当晚适逢与华裔友人相约一起吃东西,再次光临,岂料被歹徒打劫,真是有点不开心。幸歹徒没有开枪,否则后果严重。

  J先生12日说,已经向警方录口供,警员表示已掌握歹徒一些数据,但有关数据的内容则未有透露。他又指,可能由于他身材较高大,故歹徒入内后,首先用枪指着他,要他伏在地上。据悉,有部分食客未有被迫伏下。

  他说,遇劫中餐馆被骑警调查后解封,却实时照常运作,似乎从未发生过事故般,之后,亦有不少顾客进入餐馆用膳。他当晚驾车返回寓所后,难以入眠。

  他又说,遇劫失去的个人证件和银行卡等,需要尽快向银行报失及补领,而个人证明文件,也需要申请补领,过程花时间外,也颇为麻烦。

  另一名被劫事主称被枪指吓后,当晚曾发恶梦,梦见劫案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