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纸杯进垃圾桶被罚百美元 美华裔喊冤疑种族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扔纸杯进垃圾桶被罚百美元 美华裔喊冤疑种族歧视
2010年05月14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丢一个咖啡纸杯进街头垃圾桶,罚款100美元。纽约一名华裔男子12日就因为不知就里,胡里胡涂犯下洁净局规例,吃了100美元罚单,事后求教中华公所,经点拨后,才“一语惊醒梦中人”,并表示愿意现身说法,提醒侨胞不要犯下同样的错。

  事主是年约40岁的陈先生,居住在东百老汇120余号。他说,当天上午10时许,他买了咖啡和面包,躲在停泊在亚伦街的自用车上享受早餐,吃完之后,走出车外,将纸杯丢进人行道上的垃圾桶。正想返回车里时,旁边却跑出一个穿制服的“黑旋风”,出示洁净局证件,指他乱丢垃圾。他说自己英语不好,勉强说“有无搞错”,垃圾放入垃圾桶都算犯法!

  陈先生说,“洋李逵”要看他的车牌,但并非抄车牌。无奈下只好照做。然后,开了一张罚单给他。他看了罚单上的地址,不知座落何方,而且不知他错在那里。便带着满腹疑团,到五分局华埠服务处寻求帮助,但该处职员的指引更让他一头雾水。后来,他想起了中华公所,便来求助。

  公所英文秘书黄伟均听了陈述后,表示这张罚单是有理由的。陈先生大吃一惊,以难以相信的表情问“为什么?”黄伟均解释,根据市洁净局的法例,街上垃圾桶只供路人放垃圾,避免丢在地上,其它的商业垃圾、住宅垃圾,全部不能丢入去。而陈君跑出车外丢垃圾,可被定为“将家中垃圾丢进不应该丢的垃圾桶内”。

  “太离谱了吧!岂不是明屈?”“这条法例一直存在,但很少执行,不罚你是人情,罚你是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唉!现在纽约市政府穷,当然要市民大众帮帮忙,抄牌官满街跑,民众小心违法。”黄伟均看了罚单,对陈先生说,罚款是100美元,过期不付则加至300美元。又说,如果不怕麻烦,可上庭向法官申诉,表示不知有此法例,难道让他静静将纸杯丢在街上。

  陈先生摇头苦笑。但他表示,上中华公所之前,他满肚子是气,觉得抄牌官“种族歧视”。现在经黄伟均醍醐灌顶,使他豁然而悟,他气消了。他希望侨胞们不要学他这样丢垃圾,帮市府恢复经济是好,但不是这样帮法。(叶永康)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