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皮尔区成立华人服务中心 助新移民融入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皮尔区成立华人服务中心 助新移民融入社会
2010年05月14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席“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记者会人士,右起:皮尔区公益金华人顾问局秦禹﹑密西沙加华商会会长朱洪恩﹑梅伟思﹑鲍黄瑞芬﹑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副会长范郑宝梅﹑顾鹏光。(加拿大《明报》∕孔伟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年成为中国新移民热门聚居地的加拿大密西沙加市,不少新移民因英语不流利,在面对新环境、了解新定居地文化的同时,在寻求有关服务及工作时引起不便,有时甚至困难重重,导致新移民的适应期大幅延长。有鉴于此,安省延龄草基金会拨款37.5万元予6个小区服务机构,成立“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为期5年,协助新移民取得需要服务,早日融入加国社会。

  该6个合作伙伴机构分别是:耆晖会、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密西沙加华商会、密西沙加国语联谊会、Region of Peel, Human Services及皮尔区公益金华人顾问局,它们联合组成“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服务。中心运作由耆晖会主导负责管理,12日于新办事中心举行记者会介绍服务详情。

  据《皮尔区语言、族裔及迁移》(Region of Peel Language, Ethnicity and Migration: 2006 Data)数据显示,皮尔区约有6万名华裔居民,占该区少数族裔人口9.4%;而当中约5万人聚居于密西沙加市,成为人口最密集的地区。由于拨款不足,很多小型及新成立的机构亦未必拥有自己的办公室及服务地点;而小区内亦缺乏合乎华裔文化及语言的服务机构,加上区内亦欠缺可供他们使用的活动场地,以致很多有需要的人士未能受到关顾。

  “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委员会主席鲍黄瑞芬表示:从服务中发现,在密市居住的华裔新移民,他们面对最大困难是英语不流利,当中虽有一些具专业资格,但亦无法觅得工作,加上金融风暴后找工作倍感困难,部分英文有一定程度,亦由于沟通和合群欠佳,在争取升职机会大大减低,她认为新移民加强英语会话能力很重要。

  她指“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的成立,将提高主流社会机构对华人小区服务的能力,以及更全面了解华人的需要;并联系华人移民小区与政府部门及工商协会等,透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更有效地将不同的服务带至华人小区。

  副主席梅伟思说:“‘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更特别支持区内的小型及新成立机构,为它们提供行政协助、数据分享及场地使用。除此之外,中心并不单局限于为华裔居民服务,亦欢迎其它族裔居民及机构使用中心的服务及场地。”

  “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包括咨询及转介服务及小区外展、就业咨询、义工服务、育儿讲座、青少年服务、家庭服务及长者服务﹑小区及工商数据派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