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凌骚扰仍发 费城华裔学生遭攻击案校方被指敷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欺凌骚扰仍发 费城华裔学生遭攻击案校方被指敷衍
2010年05月1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甫获普林斯顿大学颁发“普林斯顿种族关系奖”的陈威,11日晚于会议中说明南费城高中校园的现况。 (美国《世界日报》/刘麟摄影)
    费城亚裔联合会董事金海伦(立者)11日晚以投影辅助说明南费城高中暴力事件的发展现况。 (美国《世界日报》/刘麟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去年底引起全美及中国媒体关注的南费城高中(South Philadelphia High School)以华裔为主的亚裔学生遭非洲裔学生暴力攻击事件,历经五个多月,校园安全改善有限,同时至少又发生两件攻击和骚扰案;亚裔联合会11日晚间假费城华埠民艺特许学校为该案做最新的状况说明,吸引了50位关心本案发展的各族裔人士参加。

  去年12月3日的攻击事件,造成26名学生受伤,至少七名学生住院,约50名激愤的亚裔学生罢课一周以示抗议案,然而之后仍继续发生攻击案,其中刚于去年底从福州抵美与家人团聚的刘林弟,去年12月7日才赴南费城高中报到,今年3月16日就被攻击受伤,视力和记忆力明显受损。

  11日晚会议由亚裔联合会(AAU)董事金海伦(Helen Gym)主持,她表示,案发至今,亚裔学生在学校仍然身处危险的学习环境,校方既无调查真相的诚意,也无新的因应政策。

  接着因本案挺身而出、表现卓越领导能力,上月29日刚获普林斯顿大学颁发“普林斯顿种族关系奖”(Princeton Prize in Race Relations)的南费城高中华人学生会会长陈威,费城华埠发展会(PCDC)小区组织专员林旭等六人,简短说明了校园情况,以及身为亚裔新移民学生在校内受嘲弄和欺凌的实例,他们也对校方五个月来敷衍的态度表达不满。

  至于刘林弟案,是当他与另两位华裔同学一起上洗手间时,遭一名非洲裔学生从内部以脚踹门,使他头部受创,当场血流如注、手指无法弯曲,同时有视力模糊和短暂记忆丧失现象,而该非洲裔学生却大笑后离开;刘林弟的父母因英语不佳,校方起初以非洲裔学生无意搪塞,后来才真相大白。

  南费城高中学生约900人,亚裔占18%,非裔占70%,西语裔6%,白人5%,该校已连续三年被州府列为危险学校。

  费城市教育局长亚琳‧艾柯曼(Arlene Ackerman)10日在市议会教育预算审查时表示,将以68万9500元为南费城高中安装126部监视器,但是被教师联合会批评这将使学校像一座监狱。(刘麟)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