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种族歧视 加州华裔议员指亚州禁族裔课程反移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斥种族歧视 加州华裔议员指亚州禁族裔课程反移民
2010年05月14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美国亚州州长布鲁尔本周签署一项禁止学校举办部分针对特定族裔课程的法案,加州华裔众议员方文忠13日表示,这项刚签署的法案,是之前该州推出的严苛移民法的一个延续,同样具有强烈的种族歧视色彩。

  方文忠指出,在教室上开设有针对性的特定族裔课程,完全是不同族裔之间的一种文化交流,与排斥和仇视其他族裔文化,或认为是促进种族沙文主义无关。事实上这项刚通过的法案,是借个别族裔的文化课程为幌子,最终达到反移民的目的。

  他进一步指出,各个族裔唯有了解不同族裔文化的背景,才能真正走进和融入主流社会;同样道理,主流社会也需要了解不同族裔的文化背景,才能促进族裔之间的和谐,这是一个双向的沟通。

  自小从澳门移民赴美的方文忠,因家人早年受排华法案的影响,深受种族歧视的迫害,因此,他对种族问题特别敏感,也在大学读书时就立志要促进族裔之间的团结。他说,课堂开设有针对性的族裔文化和历史课程,是一个比较先进的教育方式,对族裔之间相互了解非常有帮助。

  他认为,南湾圣塔克拉拉县具有多元化特色,每一个族裔都有了解自己民族传统文化、语言和历史的权利,亚州通过的这项限制族裔教育的法案,否认了其它族裔对美国社会所作出的贡献,是不能被接受的。

  他重申,亚州之前通过的严苛反移民法案,加上刚签署的禁止学校举办部分针对特定族裔课程的法案,都会引起极大的争议,更会激起包括华裔在内的移民团体不满。他希望类似的法案不要在其它州重演。(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