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敛财旅美华人假结婚行情不一 常遇骗财骗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介敛财旅美华人假结婚行情不一 常遇骗财骗色
2010年05月14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对于有意留驻美国发展的外国人而言取得“绿卡”是首要大事,在当前各类移民案件通过难度提高和等候时间普遍延宕下,采用假结婚解决身份问题者不在少数,甚至有业者在标榜“假结婚、真绿卡”暗做跨国交易,大赚居中经手的各项费用。

  在美国俗称“假饰婚姻”(Sham Marriage)的假结婚市面行情不一,从异性好友“友情相助”的数千元到找婚姻中介商的2万至5万美元以上皆有可能,在美国近年放宽中国公民赴美观光门坎下,假结婚中介业对向往美国生活的民众大做假结婚生意。

  假结婚市场行情

  报道指出,常见的假结婚类型有三类,一是朋友相助、二是美国本地中介、三是跨国办身份。

  第一类朋友相助情况常见于大学校园或公司职场,基于朋友情谊美国公民一方协助同学或同事结婚取得合法身份,这类假结婚涉及交易金额较少甚至没有,加上男女双方背景差距不大,遭移民局怀疑被拒发绿卡的机会也较少。

  第二类在美透过中介解决身份问题者,当前市面行情在2万至5万美元不等,部分业者标榜联姻对象为“白人公民”或“华裔专业人士”,通常依照签约缴50%、面谈缴20%、拿到绿卡缴30%方式进行假结婚,但多数联姻的公民对象为无业、低薪、吸毒者、前科犯等中下阶层者,这类婚姻在移民局近年严格审理下绝大多数会露出马脚。

  中介价格甚至高达6万8万的第三类跨国婚姻中介,近年传出不少公民组团到中国结婚连吃带拿,却在申请未婚家属的K-1、K-2签证时被拒的纠纷,原本兴冲冲可以赴美生活的受害者,多数被骗财骗色只能赔了夫人又折兵自认倒霉。

  假结婚衍生问题

  华裔移民律师许俊良指出,在移民约谈中,若结婚双方背景悬殊很大、公民一方收入很低甚至无业、男女交往期间很短甚至互动很少,这类假结婚在面谈中都很容易被识破或在家庭突检访问中被拆穿,另外公民一方“变卦反悔”也不在少数,常有公民拿了头款订金就避不见面拒绝去面谈的事发生。

  律师邓洪透露,华裔小区亦存在假结婚触法案,不少假结婚女性被对方要求履行“性义务”,甚至有赌徒、毒贩逼迫假结婚女性去卖淫赚钱供其花用,甚至有公民同时间进行4个假结婚,在移民局全国数据联机下当然被拆穿。

  依据1986年通过的移民婚姻欺诈修正案(Immigration Marriage Fraud Amendment),移民局在假结婚方面有严格管制,并透过先核发两年期的临时绿卡,透过长期家庭生活追踪访谈判断结婚双方是否为假结婚。若被移民局分析为假结婚,公民和假结婚的外国人皆将备联邦检察官依“违反婚姻法”、“做伪证”、“伪造文书”等多项罪名指控。(钱美臻)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