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六名西裔当街刀伤华裔学生 警方疑帮派寻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六名西裔当街刀伤华裔学生 警方疑帮派寻仇
2010年05月15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埠爱烈治街13日发生血案,大批警员到场调查。 (美国侨报图 叶永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爱烈治街夹喜士打街13日惊传六名西语裔、非洲裔青年光天化日下结伙抢劫、并刺伤两名华裔学生的流血抢案,两名华裔学生手部和背部遭刺伤,装有球鞋的背包被抢走,现场血迹斑斑。案发后辖区五分局警方循线逮捕一名17岁嫌犯Josh Baez,五嫌在逃。受伤的15岁陈姓和14岁王姓华裔学生则被送往以色列医疗中心治疗,所幸仅是轻伤。

  消息来源透露,歹徒在行凶前曾逼问受害者“是不是某舞狮团”成员,华裔学生说“是”,接着就遭到攻击,因此警方不排除是帮派寻仇,但不认为该案与去年11月孙逸仙初中外的华裔和一群西语裔血案冲突有关。受害者表示不认识歹徒,过去也从未与他们发生过冲突。

  这起抢案发生于13日下午1时45分,两名艾玛喇沙英文书院(Emma Lazarus HS)华裔学生当时正在孙逸仙初中外、爱烈治街上的篮球场打手球,六名年约17、18岁的西语裔、非洲裔青年突然围住两人,口气恶劣问“是不是xxx团成员”,并在确认两人是舞狮团成员后,立刻围殴对方,接着其中一人拿出小刀攻击,一名华裔学生背部靠近肾脏部位遭刺伤,另一名则是手部被刺伤。

  六名歹徒随后抢走受害者背包,往坚尼路方向逃逸,两名华裔学生则往反方向的喜士打街逃跑求助,案发现场满是鲜血,令人怵目惊心。有目击者立刻报警,五分局巡逻警察随后在附近逮捕涉案的Josh Baze,并将伤者送往医院急救。据了解两人伤势不重,其母亲也赶往医院探视,于13日下午5时左右已经出院。案发后警方封锁现场,并在附近网咖、商店查缉其余在逃嫌犯,并沿街搜寻凶器,但并无所获,全案仍在调查中。

  由于孙逸仙初中校外半年内已连续发生两起暴力血案,且该教学楼内有三所学校,社区担心教育环境和品质受到影响。孙逸仙初中校长谭静怡表示,涉案学生均非该校学生,并与同在该教学楼的佩斯高中校长Yvette Sy、艾玛喇沙英文书院校长凯箩(Melody Kellogg)在现场配合警方调查。(宋怡帧、简一夫、陈芝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