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建农场寻田园乐趣 “奇思妙想”惹加华商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屋顶建农场寻田园乐趣 “奇思妙想”惹加华商担忧
2010年05月26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团结起来我们就能成功”组织希望建小区农场的华埠停车场顶层位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团结起来我们就能成功”(United We Can)组织提出一个在加拿大温哥华华埠广场停车场屋顶建立农场,进行耕种的计划。温市议员郑文宇表示,此案还在与市府工程人员研究当中;而华埠商会主席林华泽和绿色文化交流俱乐部会长林圣哲,已经对此表示反对。

  郑文宇认为,“团结起来我们就能成功”希望建小区农场的华埠停车场顶层位置,目前出租给一家汽车厂商,做为存放新车之用,况且,该位置也不一定适合做农场;他说,此案尚未正式提出,还在研究阶段。

  林华泽说,他曾参与华埠停车场的兴建,当初就没有计划拿来做农场之用,如果建农场,遇到下雨天,雨水冲刷出来的泥土,会令排水道淤塞。此外,该停车场只有两部升降机,光是运泥土上去,运蔬菜下来,就要用掉一部电梯,对停车人士也很不方便。他又说,以前华埠商会曾提出要在停车场屋顶举办夜市,市议会也以“改变用途”为由加以否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还有人提出建农场的意见。

  林圣哲则认为,如果设立农场,排水的问题在技术上可以解决,但他希望,纵使要建,也一定要与小区人士坐下来平心静气沟通。

  不过,林圣哲表示,他了解有些人想要在都市中,寻找田园的乐趣,但他不鼓励在华埠停车场屋顶建农场,因为一方面蔬菜的种植,还是要在大自然的土壤上,才有意义;另一方面,也不可以为了满足少数人的“田园乐趣”,而给小区更多的人带来痛苦。

  林圣哲和林华泽都说,温市还有很多空地,可选择偏远处、公园用地,甚至自家后院,不一定要到都市大楼的顶层。(徐嘉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