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苛移民法7月底生效 美西部民众分歧日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最严苛移民法7月底生效 美西部民众分歧日显
2010年05月30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凤凰城5月29日电(记者 张炜)数万名抗议者今天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活动,抗议亚利桑那州通过全美最严苛的反非法移民法案。两个月后,该法案将正式生效。当天晚上,近万名民众针锋相对地在紧邻凤凰城的坦佩市举行大游行,支持这项名为SB1070的新法案。

  今天上午10时许,数万名抗议者开始从凤凰城印第安学校公园出发,身着民族服饰的印第安居民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游行队伍顶着烈日沿着第三街一路南下,穿过凤凰城市中心,向亚利桑那州议会大厦进发,沿途不断有抗议者加入游行。游行者挥舞着美国和墨西哥国旗,高举各种标语牌,一路高呼口号,要求废除SB1070法案。由于当地天气酷热 ,烈日下的温度超过40摄氏度,至少4名游行者因中暑被送医治疗。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进,游行队伍陆续抵达议会大厦门前广场。组织者在现场搭起舞台,民权团体和劳工组织的代表向人群发表演讲。美国劳联产联(AFL-CIO)主席理查德·特拉姆卡向现场民众喊话:“移民不是导致美国社会问题的原因,SB1070法案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

  本次抗议游行由美国劳工组织和民权团体发起。组织者声称,大约有5万人参加了游行,参与者除了当地居民外,洛杉矶、休斯顿和西雅图的抗议者也远道而来。组织者声称SB1070法案是制造种族歧视、侵犯人权的恶法,他们要求奥巴马总统采取行动废除SB1070法案。

  当天下午,数名支持SB1070法案的人士出现在抗议活动现场,并与抗议者发生口角。全副武装的警察迅速赶到,将这些支持者带离现场,免得事态扩大。今天晚上,支持SB1070法案的民众将在紧邻凤凰城的坦佩市举行针锋相对的游行活动,组织者估计将有近万人参加“与亚利桑那同在”的大游行。

  4月23日,亚利桑那州州长简·布雷维尔签署了SB1070法案,这项被视为全美最严苛的反非法移民法案在该州乃至全美引发了轩然大波。该法案认定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就是犯罪,法案授权警察对可疑人士进行盘查,一旦没有合法身份证明就可以拘留或逮捕,该法案将于7月29日正式生效。

  尽管该法案出台后遭遇各方强烈反对,但一项民调结果显示,亚利桑那州居民中近七成支持该法案,他们认为来自墨西哥等国的非法移民引发严重社会问题,凶杀、绑架、毒品和枪支走私等严重犯罪活动日益猖獗,因此,必须出台严厉措施制止非法移民涌入美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