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治疗有效 加巴士砍头案华裔凶手或准户外散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年治疗有效 加巴士砍头案华裔凶手或准户外散步
2010年06月02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灰狗巴士杀人犯华裔李伟光(Vince Li)就医近两年,疗效良好,或可在精神病院户外散步,但要有人监视。

  李伟光的精神科医生5月31日告诉缅尼托巴省检讨委员会,他在塞尔科克精神病院(Selkirk Mental Health Centre)拘留病房就医,情况良好,应准他到户外走走。

  克雷默医生(Dr. Steven Kremer)说,李伟光在不设防的医院场地散步,从头到尾要有两人监视他,初期的散步时间最多15分钟。

  但检察官与灰狗巴士命案受害人麦克莱恩(Tim McLean)的家属反对。死者的母亲戴德利(Carol DeDelley)在一份受害人感受书写道:“我天天苦苦挣扎,未能压制泪水,为儿子死亡的经过哭泣。我不想那些影像浮现脑海,但它们挥之不去。我不要到检讨委员会说话,我觉得我一定要。”

  灰狗巴士司机马丁(Bruce Martin)当晚驾驶巴士,车上发生命案,他最近刚恢复正常职务。他告诉委员会,听见李伟光“锁住”,他才安心。马丁的妻子替他朗读一份声明:“我稍觉宽心,知道市民、他们的孩子和孙子不用害怕(李)。”

  缅尼托巴省检讨委员会每年检讨李伟光之类的案子,预料本周底作出决定。

  李伟光在灰狗巴士上拔刀杀人,成为全球新闻。巴士在缅尼托巴省西部一处停车休息后,李伟光坐到麦克莱恩旁边。

  22岁的麦克莱恩是嘉年华会工人,他搭乘灰狗巴士,从爱蒙顿返回温尼辟住处。两人互不相识,麦克莱恩戴耳机听音乐,闭目养神。

  突然间,李伟光站起来,用刀刺杀麦克莱恩,其它乘客目瞪口呆。他挥刀猛刺麦克莱恩数十次,然后切割他的器官,散落在巴士上,麦克莱恩的部分心脏及眼睛从未寻获。

  乘客慌忙逃出巴士,警方包围巴士。目击者说,他们看见李伟光提着麦克莱恩的头颅,在空中摇晃,嘲笑警察。

  法官判定李伟光无刑事责任,因为他有精神分裂症,没有治疗,法庭判他在塞尔科克中心拘禁,每年接受委员会评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