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被劫后跟踪匪徒助擒获 警方吁勿冒险追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被劫后跟踪匪徒助擒获 警方吁勿冒险追贼
2010年06月0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名香港移民在加拿大纳奈莫(Nanaimo)开设的“老字号”中餐馆,日前发生惊险劫案。一名女匪闯入持枪指吓店东,掠去金钱后施然逃走,东主不甘辛苦钱被劫,从后追女枪匪,但再被女匪擎枪指吓,机警店东继续“遥距”追踪,目睹女匪在路上“易服”后“变身”逃走。事主急召警员赶致拘捕女疑犯,行劫及追匪过程历时8分钟。警方强调市民不要冒险自行追歹徒。

  店东马先生亦承认追女枪匪时有点矛盾,虽然估计女匪使用的是假枪,但不敢冒险,同时又想起多伦多一间店铺华裔老板捉贼后惹上官非的事故,不敢走近亲自捉歹徒,但心里始终不甘心,幸最后有惊无险捕获疑犯,他承认妻子对此亦感到担心,但强调日后若遇到同类情况,“仍然会追贼,但会小心为上。”

  东主从香港移民逾40年

  被劫中餐馆名“广东村”,位于温哥华岛纳奈莫Bowen Rd.1601号。餐馆东主从香港移民加国40多年,该店已开了30多年,今次是首次遇劫。

  马先生5月31日向《明报》忆述劫案过程说,5月29日晚上7时,他在厨房工作,14岁的女儿镇定地走入厨房说有人打劫,他立刻走到柜面了解情况,看见劫匪是一名戴帽和眼镜,以掩饰真面目的女匪,她穿着黑色衣服,持一柄类似手枪物体指吓他,威迫他交出金钱。

  他说:“女劫匪所持的一支手枪,有可能是假的。”但他表示不想冒这个险,于是先向对方说“镇定一点”(Take it easy),然后打开收款机,将机内金钱交给女枪匪。

  他称,因看到女枪匪年纪较大,又想了解她是“何方神圣”,并觉得辛苦赚来金钱被她劫去,有点不忿和不值。而且见到女匪施然离开,于是决定追匪。

  他不动声色穿过餐馆,后厨房后门走出,离远监视女枪匪逃走情况,却被她发觉,女枪匪再次用枪指吓他,并呼喝他离开。

  女贼曾换衫变身图逃逸

  马先生虽两度被枪指吓,仍决定继续离远尾随,并见到女匪到铺后一处树丛附近,将帽丢弃在地上,眼镜则收藏衣服内,又将黑色外衣脱去,换上一件白色外衣,似乎是以“易服”伎俩,欲“变身”掩人耳目逃跑。

  他通知女儿致电报警,并驾驶汽车尾随,看见女枪匪走入Pryde Ave.100号路段一处民居躲藏起来,他停车守在后巷,等候警员到来。之后约有5至6部警车赶到现场,他将女劫匪躲藏位置告诉警方,直至警方拘捕涉案女疑犯,并将女匪“易服”的帽等工具寻回。整个追贼过程约8分钟,有惊无险。

  警方称,被捕女疑匪Cheryl Frances Doney,51岁,在其身上捡获餐馆被劫的金钱和一支玩具枪。女疑犯被控1项打劫罪名,答允出庭应讯后获释,将于6月尾提堂。警方称不鼓励市民追贼,因为若歹徒手持的是真枪,结果可能会发生悲剧。警方又称,任何人遇上类似事故,不值得冒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