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埠市府开展族裔和解行动 加和会吁华人上网建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二埠市府开展族裔和解行动 加和会吁华人上网建言
2010年06月0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为了协助民众了解过去加拿大二埠市政府针对华人的不公平及歧视做法,反省不公义历史,二埠市府网站正在收集各方意见,截止日期为本周五(6月4日)。

  加国与原住民真相及和解联会(简称加和会)创办人朱伟光,鼓励公众踊跃上网,积极发表宝贵意见。

  朱伟光指出,虽然人与人之间可以成为邻居,但彼此的关系往往不是建立在公义和同情上,而是肤色。在草根阶层,两个民族团体的长期和解将有赖大家能够通情达理和谦逊,互相体谅。

  他又提到,和解的意义在于重新修补关系,对过去不公义事情作出忏悔,以及让民众重新认识历史真相。朱伟光强调今次二埠市府的和解行动,着眼点是教育和保护二埠华社的历史文物及遗址。朱伟光呼吁各界人士登入www.newwestcity.ca/database/rte/Chinese_Reconciliation_Feedback_Form_-_English. pdf,发表意见。

  朱伟光参加了二埠于5月29举行的海约克国际大巡游(Hyack International Parade)。 他指出,对于二埠来说,今年特别值得庆祝,因为二埠是加国首个就歧视华人而展开和解行动的城市,它对华人在二埠开拓的历史有所认知,对于一直强调多元文化的加拿大来讲,别具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