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水泥封尸华裔案新进展 警方称找到凶案第一现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水泥封尸华裔案新进展 警方称找到凶案第一现场
2010年06月09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在疑是凶案第一现场房屋调查。(加拿大《星岛日报》∕胡智豪摄)
警员在现场后园巡视。(加拿大《星岛日报》∕胡智豪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疑涉黑帮仇杀遭人以铁桶水泥沉尸安大略湖底的“黑鬼明”案有突破性发展,加拿大多伦多警队凶杀组7日带同搜查令,到士嘉堡一间民房搜查,警方相信该处是绰号“黑鬼明”的越南华裔男子卢全(Quang Lu音译)遇害及被凶徒装入大铁桶的第一现场。

  疑是铁桶藏尸案第一现场

  多伦多警队凶杀组持法庭手令,联同第42分局军装人员,于7日午5时抵达在Steeles Ave.和Brimley Rd.交界的Shallowford Ct. 一间民房调查,由于现在的业主及住客是在凶案发生后才购入房屋及迁入居住,警方已排除现任业主及住客与铁桶藏尸案有关连的可能性。

  科学鉴证科探员抵达现场后,首先在屋的前后园及车房四周进行实地观察及量度,并将大批仪器搬入屋内,探员透露可能需在现场逗留两周作地毯式搜查,由于这间屋的土库在两年前曾进行大装修,科学鉴证科人员要将所有新装修拆除,以便搜集两年多前凶案留下的证据。

  探员会集中在车房搜集证据,因为凶杀组人员认为铁桶内放了卢全的尸体,再倒入混凝土,重量达600磅,凶手不可能在土库作业,如果凶手在土库或屋内其它地方杀害卢全,一定将他搬到车房进行入桶程序,这样才是最省力及容易将藏尸铁桶,运到安大略湖边掉进水中。

  多伦多警队凶杀组希顿探长(Det. Justin Vander Heyden)7日表示,警方相信Shallowford Ct.现场房屋是卢全被杀的现场,该间房屋于2007年底或2008年初曾经作大型装修,目前的业主并非2007年凶案发生时的业主,所以现在的业主和住客与本案无关。科学鉴证科将会停留在屋几天至两周,法庭搜查令有效的期限是两周,警方将集中在土库内搜集证据。

  希顿探长表示,科学鉴证科会将土库内的装修逐层拆下检查,其实有很多时血迹可以在现场留下很多年。在市西曾经有一宗凶杀案在发生40年后,警方仍能找到血迹样本而破案。

  已掌握前业主身份

  希顿探长说,警方入屋搜查时,屋内只有一个住客,这是一间分租房屋,警方相信现在房屋有12个住客,探员将会晤其它住客及到他们的房间观察,保证在屋内工作的警员安全。他又说,警方已知道这间屋的前度业主身份,但直至7日为止仍未接触过他,目前警方注重将所有证据保存好,包括车库。

  希顿探长承认,42分局及扫毒组于3年前曾侦破这间屋是大麻屋,2007年的装修可能是将改装成大麻屋的装修修回原状。但他并不认为卢全与经营这次种植大麻的人有关连。

  当记者问及卢全与该屋前业主有没有任何关系,希顿探长表示卢全时常来这间房屋,但并不知道其动机。警方经过与很多人的谈话和检阅很多文件及综合一些线索,然后追查到这间屋。

  被搜房屋近年业主是华人

  住在卢全被杀怀疑是第一现场Shallowford ct附近的房屋,八成屋主或住客都是华人,住在离现场几间屋的黎先生,是现场房屋对上四手业主的姐夫。他表示,其妻舅于3年多前将房子售给一个中国家庭,不久就被警方侦破有人在土库种大麻。当警方扫荡该大麻屋后,业主将它出售,亦是由一名华人接手,其后将土库大装修后,再售给现在居住的家庭。

  住在现场右边平屋的业主黄太表示,两年前该屋的业主是一名来自上海的中国人,但他们生活十分神秘,早上及午间都没有人,到晚上房屋的停车道就泊满名贵汽车,当时她曾怀疑是一间大麻屋。其后该屋转手,搬来现时的住客。

  卢全是警方熟识人物,20年前在中区华埠非常活跃,并与有组织犯罪集团有关连,一直过着高危生活,时常往返加拿大与中国,他于2007年10月26日从中国回加后便失踪。卢全的座驾是2004年银色宝马开篷跑车,车牌AVBC138,它与卢全同时失踪,至今尚未寻回。警方是于5月中接到可靠线报,出动水警潜水员及起重机,在接近皇后码头大道东(Queen's Quay East)125号对开28呎水底,发现及捞起藏尸的大铁桶。铁桶中的混凝土将卢全的尸体保存得十分好,所以警方能够凭残骸的指纹辨认出卢全的身份。(廖国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