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免费观光项目推粤语服务 华裔女生出任导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免费观光项目推粤语服务 华裔女生出任导游
2010年06月09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善莹(右)出任今年免费观光步行漫游市内地标文物暑期粤语导游大使。(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央街商业促进区为推广市民加深认识市中心地标文物,由本周五(11日)至9月期间,派出曾受训的青年暑期导游大使,带领市民或游客畅游市中心,导游大使除以英语讲解外,还备有8种语言包括广东话服务。

  多伦多市中心央街商业促进区(Downtown Yonge Business Improvement Area)市场推广经理高丝玛丝(Monica Kocsmaros),7日与两名青年暑期导游大使,在旧市政大楼外,推广本年的免费观光项目(Discovery Free Walking Tours)。

  高丝玛丝表示,央街商业促进区由2000多户商户及业主组成,于6年前的每年夏季,都会展开免费观光漫游地标及有历史价值建筑物活动,由受过训练的青年暑期导游大使伴游讲解。这个活动展开后,每年平均有三千多名市民或游客参加,大部份使用服务者来自欧洲,中南美洲及亚洲,印度的游客亦不少。随着加拿大与中国积极共同拓展两地旅游业,近年使用这项服务的中国游客人数急剧上升,现时导游提供九种语言服务,除英语外,还包括广东话、西班牙话、意大利话、葡萄牙话、法语、德语、匈牙利话、印度话等。

  刚在多大毕业主修环境环保科学,通晓广东话的华裔女生赵善莹(Greta Chiu)表示,参加这项充满挑战的导游暑期工,是她发现就算是当地人,对市中心央街一带的历史及建筑文物知识不多,她在接受训练后,出任其中一位会说广东话的导游大使。

  赵善莹表示,这项活动计划于本周五(9日)启动至本年9月初结束。服务时间每天早上11时及下午3时。步行漫游时间约90分钟,参观的建筑文物包括著名的演奏厅Massey Hall、全加最魁伟的英语天主教辖区的St.Micthael's大教堂,多伦多首任市长故居,现改为博物馆的Mackenzie House,前多伦多枫叶队主场体育馆,亦是当年披头四三度北美巡回演奏会的Maple Leaf Garden,还有外墙采用安河特有红泥砖,于1899年启用的原市政厅,现改为法院的保护建筑文物,及于1965年启用至今的多伦多地标多伦多市政大楼及弥敦菲腊广场等。

  另外,央街商业促进区的免费观光步行漫游市内地标文物及查询点,是一个设于中央与登打士街西南角上的鲜色帐篷,及有穿上制服的青年导友大使为公众服务及解答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