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老人参加长者周活动 充实生活乐享别样夕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老人参加长者周活动 充实生活乐享别样夕阳
2010年06月0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0多岁关女士(左二)每年都呼朋引伴,参加长者周活动。80多岁闭老太太(右二)更是耳聪目明,每天读《世界日报》增广见闻。(加拿大《世界日报》/范琼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市政府于7日起举行为期一周的“2010长者周”,即日起至11日专为长者举办健行、户外游戏、烧烤午餐和厨房美食等各项活动,同时也举办多项座谈会,倡导老人健康和养生之道。

  7日开幕式在明纳溜冰场(Minoru Arenas)举行,由市长马保定宣布长者周开锣。马保定表示,列治文的耆英人口约5万人,目前有增长趋势,市府举办长者周的目的在倡导老年人的价值,并强调赡养晚年可以既健康又快乐。

  7日的市府活动邀请老年人在明纳溜冰场吃午餐,并邀请老人一起学排排舞。配合节奏轻快的音乐,不少老人雅兴一来,跳得相当起劲,市长马保定和市议员麦乐田(Bill McNulty)、省议员列励达(Linda Reid)也乐得加入舞群,与民同乐。

  会场有不少华裔耆英应邀参加,一位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十多年,今年70多岁的关女士说,她每年都来参加长者周活动,每次都呼朋引伴,好不开心。

  她说虽然先生已经过世多年,但她三代同堂住在一起,还常去老人中心交朋友,听音乐、学英文、组读书会,生活过得非常充实。

  一位才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三年,和先生一起过退休生活的黄太太说,加拿大真的是老人的天堂,虽然来住没几年,但生活适应很习惯。虽然有些语言沟通的问题,但她不在意,因为加拿大的空气好,水质好,让她活得很安心。

  82岁的闭老太太也是充实的银发族,她特地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读报,尤其是《世界日报》和《世界周刊》,更是每天的精神食粮。她建议老年人的心灵生活一定要充实,才不会有孤老的感觉。(范琼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