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证人出现案情峰回路转 纽约华裔青年被指未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证人出现案情峰回路转 纽约华裔青年被指未杀人
2010年06月1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被控杀人的华人青年邝建民案有新发展,辩方律师找到一名证人,证明邝建民没有杀人。检方与该名证人会谈后决定重新开案(reopen the case)。该案将于7月14日开庭,检方有可能撤消邝建民的控罪或准许他交保候审。

  邝建民案原定9日开审,但邝的代表律师罗百能(Robert Brown)在最后一刻找到一个当天目击证人,使案情峰回路转,对邝有利。9日中午,罗百能等从法院来到美东联成公所,向华文媒体介绍情况。他说,他们最近找到一名新的第三方证人,该证人表示肯定邝建民没有杀人,但不清楚谁杀死了那名西裔青年。

  罗百能表示,新证人证实犯罪现场当时有两帮人在殴斗,其中一帮至少有4名西裔帮派青年围打邝建民,每人都持有利器。而死者则在和邝建民相隔很近的另一帮人群中打斗,并在与邝建民跑离现场的垂直方向被人刺杀,然后跑到孙逸仙初中门口的旗杆下不支倒地。

  据介绍,检方于上周与新证人进行对话,发觉该第三方证人的证词相当重要,决定重新审核该案,并于7月14日开庭时决定是否可撤消对邝建民的控罪。罗百能认为,在重大的刑事案件中,法院通过与新证人对话后重新开案审理的情况非常少有,这对邝建民来讲是个极好的消息。他又说,就算现在不清楚真凶是谁,但法院仍可撤消对邝建民的控罪。另一方面,假如法院对邝建民有重大怀疑,将可能定下保释金,准许邝建民取保候审。罗百能希望有多些证人出面,可致电:(347)488-6969联系,有普通话或粤语服务。

  邝建民的母亲接受访问时表示,在知道这一新消息后心情放松了很多,希望儿子能够很快获释。她说,儿子最初以泪洗面,现在则以平常心对待,并在狱中勤奋读书,让她感到安慰。

  事件发生在去年11月18日晚上6点,在喜士达街(Hester)孙逸仙初中(PS 131)附近,当时有两帮人在殴斗,18岁西裔少年Nelson Rafael Pena胸部和腿部被刺伤后失血过多,在事发当天身亡。与受害人同行的另一名西裔少年被刺伤。17岁华裔青年邝建民(Victor Fong)后来向警方自首,但称自己没有杀人。邝建民还是被控二级谋杀。邝建民所属的洪青体育会认为邝建民是无辜的,乃积极为邝建民奔走,找有能力的律师来辩护,并筹募打官司的费用。华埠社区也积极为邝建民筹款。(叶永康)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