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反合并税组织图罢免24省议员 两华裔在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诗反合并税组织图罢免24省议员 两华裔在内

2010年06月25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反合并税签名总数直逼70万个,而反合并税组织(Fight HST)表示已在策划下一波行动,23日更公布一份“打击名单”(HST Hit List),列出可能遭罢免的24名省自由党议员,而华裔省议员张杏芳及李灿明均“榜上有名”。

  卑诗反合并税运动的发起人、前省长温德心(Bill Vander Zalm)表示,目前已搜集到67万个签名,估计到6月30日他将名单送往卑诗选举局的时候,会达到70万大关。

  他说,反HST组织已在制定下一波的行动计划,最快可在11月发起罢免省议员行动,23日也公布了“打击名单”,名单上有24名自由党省议员,而他们被“选中”,皆因其选区反HST签名搜集数目,已超过选民人数的25%,因此在这些选区发起罢免行动,成功的机会也较高。

  温德心说,名单仍会有变化,该组织未决定哪位省议员会成为第一个被罢免的对象,也未决定最后会发动罢免多少人,“我们会每次发动罢免一两人,这样做不是要推翻省政府,而是希望向省府施加压力,最终取消HST。”

  温德心说,他们原本想罢免省长金宝尔,但认为金宝尔在本届任期内辞职的可能性愈来愈大,因而毋须在他身上浪费资源。“我们希望名单上的自由党省议员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政府听从民意,否则,这些省议员就要面对被罢免的命运。”

  温德心说,在暑假期间,他们会与全省的组织者联络,征询他们对下一步行动的意见,然后就会开始准备11月的罢免行动。

  他又说,反HST组织已建立了一个网站,并开始研究罢免行动的利弊,例如,罢免行动的结果是受约束的,如果签名结果有效,选举局长会负责执行罢免。此外,法例没有规定在同一个选区,不能进行多过一次的罢免行动,“如此让我们可以重复罢免行动,直至该名省议员下台为止。”

  “打击名单”上包括温哥华岛橡树湾戈登角选区(Oak Bay-Gordon Head)的华裔省议员张杏芳,以及本那比北区(Burnaby-North)的李灿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