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报局称官员“受中国控制” 华裔官员怒回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情报局称官员“受中国控制” 华裔官员怒回击

2010年06月25日 13:3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语出惊人”竟称数名加部长级官员“受到外国控制”。法登此番言论在加拿大引发炮轰,华裔官员也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怒批法登言论。

  据法新社6月25日报道,法登的言论24日在加国内部引发“愤怒”,包括加拿大的华裔官员也站出来回击其言论。据报道,身为加拿大温哥华市前副市长也是一名移民服务组织负责人的陈志动(Tung Chan)就此接受CBC采访时说,法登的言论“是在怀疑这个团体的所有人,特别是那些致力于为大众服务的人的忠诚。这还让它蒙上了阴影”,并表示“这对我们正在努力创造的多元文化和谐并无益处”。报道说,陈志动的表态受到了多名华裔团体成员的一致赞同,其中包括数名省长或市长级别人物。

  据报道,陈志动将参加在多伦多举行的八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峰会,今日下午赴会之前将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法新社报道说,法登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采访时称,加拿大有两个省的市政官员和内阁部长受到了外国政府的“影响”,他称CSIS担忧这些政治人物已经变得非常拥护这些国家,会根据这些国家的“关注”而非公众利益做决定。法登称,他们了解到至少有五个国家在大学中或通过社交俱乐部在“秘密发展未来政治前景”,其中包括一些中东国家,但是中国是“最有野心的”。(谭利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