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恐怖威胁"留美博士求助 称难再支撑只想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控"恐怖威胁"留美博士求助 称难再支撑只想回国

2010年06月25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留美博士翟田田因与教授口角被控“恐怖威胁”事件,引发各界对留学生如何处理好与导师关系的思考。继日前在监狱中哭诉称快要精神崩溃,希望能够转入移民监狱后,日前又去信向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求救。而同情翟田田遭遇的当地华人社团亦称,将集会表示对翟田田的声援。

  难忍精神肉体双重折磨 狱中致信纽约州议员求助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被以恐怖威胁(Terroristic Threats)罪嫌逮捕的中国留学生翟田田在狱中情况每况愈下,日前去信向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求救。

  报道指出,翟田田6月14日写信给孟昭文,向她说明自己被捕的过程以及在狱中的遭遇,翟田田在信中表示,自己的精神状况很差,不知还能够坚持多久,同时强调他曾与6名谋杀犯共处一室,精神肉体双重受折磨。并表示他已不在乎移民身份,只想尽快出狱重获自由,希望孟昭文能够给予帮助。

  孟昭文办公室主任孙雯表示,他们22日才收到翟田田朋友通过传真发来的信,孟昭文从奥伯尼返回法拉盛后,将向翟田田的律师了解情况,商量对策。

  祸从口出被控“恐怖袭击” 狱中哭诉精神快崩溃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新泽西斯蒂文思技术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攻读物理专业博士学位的西安籍留学生翟田田,因在4月15日与他的教授就学业意见不合发生口角时说了几句狠话,当天即被拘捕并开除学籍,后又被校方以“恐怖分子”控诉,将他移送警方,现被美国检调机关起诉。

  如今,翟田田已在狱中度过了两个多月的时光。翟田田16日在狱中痛哭,自称快要精神崩溃,强烈要求其代表律师海明把他转入移民监狱。因为美国国土安全部拿走他的护照,翟田田自知无法重获自由身,但厌恶刑事监狱,宁可转入移民监狱。

  《明报》报道称,翟田田对海明律师说,移民监狱待遇好过刑事拘留所很多,不像在拘留所,全是各类罪犯。作为监狱里唯一的华人及唯一的博士生,翟田田做梦也想不到,赴美10年,竟落得此境。

  据悉,6月1日的大陪审团并没有对翟田田提起公诉。由于检方从学校收集的证据仍嫌不足,大陪审团听证将延至7月。翟田田的社工玛丽小姐说,估计还要半年,全案才会有结果。翟田田说,他快要精神失常了,恐怕挺不住这么久。

  翟田田称难再支撑只想回国 华社将集会声援

  据美国《明报》报道,翟田田的移民律师海明23日透露称,翟田田在狱中精神状态恶化,可能已经无法支撑下去。翟田田因为和他人共享清洁用具而染上脓包病症,狱中药膏售完导致其感染加重。备受帮派分子、精神与肉体折磨的翟田田,现在只想回到中国的家。

  23日翟田田又告知海明律师,因为监狱里80人共享一个理发推子,他理发后感染细菌,头皮长满了大大小小的脓包。最近脓包又扩散至后颈和背部、脸部,且愈肿愈大,不得不在狱中求医,但监狱中的药膏已经售完。

  翟田田对海明律师说,他不在乎移民身份了,只想能出狱、回国。

  与此同时,“世界华人反击《赤色黎明》大同盟”等社团将在7月4日美国国庆节长周末,到监狱门前集会,声援翟田田,要求当局释放他,及要求改善待遇。该报指出,据悉,如果翟田田获得出狱并回国,湖北省一位教授表示愿意培养他读博士学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