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贫困阶层献爱心 美华裔请假参加救助流浪者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向贫困阶层献爱心 美华裔请假参加救助流浪者活动

2010年06月2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哇杰姆”(WOW JAM)国际基金会组织的300多名志愿者23日在洛杉矶5街传教会门前的马路上,为4000多名流浪汉和贫困家庭提供了免费食品和饮料,不少华裔志愿者也加入其中。

  基金会负责人赫南德兹(Cathy Hernandez)在现场介绍说,“哇杰姆”成立于1991年,是一个专门为救助贫困阶层而成立的基金会,他们在全世界24个城市发起过救助流浪者的宣传和慈善活动。这次他们行走了10个城市展开全美扶贫活动,其中包括新奥尔良,洛杉矶和底特律等。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们为流浪者和贫困家庭除了提供必需的食品和饮料外,还为他们提供了理发、美容、画脸、全家照等服务。”活动现场的一端搭起了临时舞台,DJ播放着《我们是一家》(We Are Family)的爵士音乐,吸引了许多喜欢街舞的流浪汉,就连残障人士都忍不住在轮椅上跟着音乐扭动起来。

  华裔志愿者陈小姐一边为流浪者画脸一边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在公益活动中为别人画脸,“能在这些活动中做出一份贡献,自己感到很欣慰。这个世界需要爱,也有很多人等待着爱的双手,我很自豪能成为爱的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在活动现场入口处为流浪汉发放入场券的华裔女孩佘娜听说当天的公益活动后,特意向老板请假赶到现场,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能代表洛杉矶华人为贫困阶层的民众献上一份爱心。和她一起来的越华裔志愿者珏安(Joann)表示,自己也曾随着父母流浪到美国,知道人在困难时是多么需要别人的帮助。“今天自己的日子好了,我希望透过自己的奉献能为那些和自己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们做些事情。”

  尽管活动现场提供的服务内容很多,但从排队的人流来看,绝大多数流浪者和贫困家庭最需要的还是食物和饮料,其次是理发的摊位,排队的人也不少。只有极少数的人光顾照相、美容、画脸的摊位。(高睿)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