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中求财 西班牙华商顺势而为开两欧元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危”中求财 西班牙华商顺势而为开两欧元店
2009年05月12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近几天,笔者在西班牙街上偶然发现了几家新开的女性饰品店,装修的风格比较抢眼,其精致程度不亚于当地人开的小型精品店,唯一的区别是店员大多为笑容亲切的中国人,商品也都是一水的“中国制造”,小店虽小但是经营范围很广泛,商品几乎涵盖了所有会吸引女性目光的衣服配件及小装饰品,样式从朴素到时尚,从简单到繁杂,各有各的特色,但是都没有看到标签价格。笔者正在纳闷,一抬头却看到橱窗玻璃上贴出的招牌写着“Todo Dos Euros”,心底吃了一惊,这么多漂亮的饰品只要两欧元?只要是生活在西班牙一段时间的中国人都知道,即使在以低价为核心竞争力的中国百元店里,这类小商品的价格也不只两欧的,这样低廉的价格,还能赚到钱么?

  笔者带着满心的疑惑向这家小店的店员询问,她告诉笔者,正因为现在处在经济危机的不良环境下,各大企业公司都在裁员减薪,大家的手头都不太宽裕,所以才更需要性价比高的商品,而且西班牙人和中国人不一样,他们处处时时都很注重服饰和仪表,就算再没钱也还是要漂亮要好看的,“两欧元店”的老板们正是抓住了处于这一特殊时期的消费者的心理,瞄准了这一商机,再加上店里的小商品是大家日常都比较需要也且耐用的,所以就以薄利多销的方式创造利润了。

  笔者大致看了看店里的商品,做工和质量都还是不错的,有些在“星期天集市”里也有得卖,但价格至少也要3欧,这家店卖得比那些小摊贩还便宜,难怪会受到不少西班牙女性的青睐。

  据店里的中国员工介绍这家店开业有三个月了,刚开业的一个月时恰好是经济滑坡比较大,失业人数大幅度增长的时候,但生意却和别的店形成了鲜明对比,一开张就吸引了不少女性顾客,虽然利润不大但积少成多也是相当可观的收入了。

  笔者想起曾在报纸上看到的西班牙每天都有上百家店因经济萧条而被迫关门的报道,心中很是佩服能想出这种经营之道的华商店主们,作为一个商人在顺境中赚到利润并不难,但在遭遇经济危机中,还能找出隐藏的商机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这些华人店主正是了解了西班牙的社会文化习俗,明白了西班牙人的生活态度,掌握了当地顾客的普遍心理,即使没有最理想的经济环境,但只要有了这样独辟蹊径的眼光,因地制宜的经营策略和顺势而为的营销方式,又怎么会愁世道不畅,生意不好呢?(白水)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