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对商家售酒出新规 华人食品协会商讨对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对商家售酒出新规 华人食品协会商讨对策
2009年05月19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近,马德里中心区不少华人食品店收到了该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发来的信件,要求没有合法酒类经营执照的食品店商家,任何时间都不能从事酒水销售。如果没有酒证的食品店商家在一年之内不卖酒,酒证申请将可以被批准;反之,不按照现行法律法规经营的商家,将被处以3——6万欧元不等的巨额罚款。

  对马德里中心区出台的针对食品店经营的新举措,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内迅速做出了反应,于5月15日晚召开紧急会议,积极商讨应对措施。会议由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会长张建隆主持。

  在会上张建隆说,只要是西班牙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食品店出台新政策,我们都必须认真地学习、领会、研究,在事情还没有出现不良的苗头和征兆的时候能够及时判断、评估、处理,让所有华人食品店能够化险为夷,健康、顺利地进入良性的可持续发展轨道。

  在谈到应对措施的时候,张建隆分析指出,马德里中心区相关职能部门出新规,有可能是对没有酒证的食品店商家进行有力的警告或劝阻,通过强有力的措施来试探这些商家的具体反应;其次通过前期对食品店商家的警告,规范、肃整市场,并结合无酒证商家是否在一年之内守法经营的实地调查、取证的结果,如果没有违规行为,西班牙相关职能部门可能会适时地放开酒证申请和批准的要求和条件。他同时指出,马德里中心区酒证的批复,按照当前食品协会和马德里中心区区长交涉的结果来看,最终的决定权在马德里大区政府手上,所以要想顺利地、迅速地拿到酒证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众多商家在齐心协力地、依法地经营的同时,要不遗余力地献计献策,食品协会一定会诚恳地接受,将尽食品协会最大的努力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帮携没有酒证的华人食品店商家度过目前的难关。

  在张建隆的倡议下,与会代表一一发言,言辞中肯、实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维权部部长郑笑肖结合马德里申办2016年奥运会,指出马德里中心区采取这样的措施是另有深意,绝不会是一阵风;协会常务副会长毛容华说,华人社会需要团结并达成一致的共识,要客观、正确面对华人食品店存在的问题;对于酒证的申请和批复,提出了新的解决办法和切入点,他说政府对旅游区酒证的申请有特殊优惠的政策,可以此为申请的平台,尽早地争取机会。本次会议上,来自马德里中心区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的其他代表也相继踊跃发言。(姚云)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