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浙江同乡会吁华人业者参与华人餐饮业协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浙江同乡会吁华人业者参与华人餐饮业协会
2009年05月2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5月10日下午,法国浙江同乡会在巴黎新中国城酒楼举行工作聚餐会。作为年度的总结会议,也为第四届全体理监事会的筹备工作暖身,理事会80多成员参加了是次聚会。

  席间,即将卸任的会长陈建民阐述了三年任期的心路历程,他说,法国浙江同乡会自成立以来所遵循的宗旨始终未变,而且得到了大力的弘扬。三年来,在全体理事会成员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下,浙江同乡会业已成为了法国华裔族群中一个举足轻重的社团。在担当中法民间贸易,文化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桥梁作用。他殷切期待全体会员能够一如既往的投身社团建设,加强会务工作。同时他也就近期法国媒体对华人餐饮业的不公正报道使华人从业者蒙受的损害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再次呼吁大家积极融入法国主流社会,奉公守法。他还积极参与“华人餐饮业协会”的组建工作,希望大家扭成一股绳,团结起来,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而抗争。

  即将担任下一届会长的旅法侨领陈文学说,为旅居海外的同胞效力是他毕生最大的愿望。他表示,6月28日,新一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将举行,他期盼大家继续给予他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以实际行动一起为浙江同乡会的发展共同努力。陈文学还高兴地告诉大家,最近,温州鹿城侨联将联同浙江同乡会于7、8月期间,在温州举办“学中文寻根”学习班,目的是为在这期间到温州度假的旅法华裔子女提供一个学习母语,了解家乡习俗,领略祖国文化的大好机会。

  法国浙江同乡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经过三届会长团的共同努力,会务工作得到了大踏步的发展。刚刚组建的第四届会长团成员人数,是历届之最。目前,会长团成员涉足中法两地各商业领域,而且都成绩斐然。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