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家庭收养中国儿童接近二千五百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家庭收养中国儿童接近二千五百名
2009年06月18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六月十七日电(记者 卫中)唱歌,做游戏,拿奖励玩具……一批“来自中国的宝贝”和他们的法国养父母一道,十七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这次特殊的联欢活动由今年刚成立的法国收养中国儿童家长协会提议,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目前法国有四十一个收养组织,其中六个与中国有收养合作。近十年来,已有二千四百七十八名中国儿童在法国家庭中落户,他们被法国媒体称为“来自中国的宝贝”。

  参加今天联欢活动的共有十八名儿童,其中十六名女孩、二名男孩。这些黑头发、黄皮肤的孩子来到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个个活泼好动,无拘无束。孔泉大使一会儿拉拉这个孩子的手,一会摸摸那个孩子的头,还问他们会不会讲中文。他说,你们来到这里,就是回到了自己的家。

  在致辞时,孔泉首先感谢孩子们的法国养父母:“你们用自己博大的爱心,让来自中国的孩子在异国他乡找到了家庭的温暖和幸福。印证了‘爱,可以超越国界’。”他还表示,这些孩子和中国始终血脉相连,在中法之间连接起一条亲情纽带,这是普通的友谊所不能比拟的。

  拉法兰表示,收养中国儿童的法国家庭在献出爱和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要让孩子们永远留住“中国根”,使法中人民的友谊永远延续下去。

  随后,“来自中国的宝贝”和他们的法国养父母一起观看了记录片《四季中国》。(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