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葡华人老板热心帮员工补税 助其办理家庭团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葡华人老板热心帮员工补税 助其办理家庭团聚
2009年07月09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7月1日,葡萄牙里斯本某商业区,一家华人服装连锁店的老板张昕摇着头叹息:这是葡萄牙近年来生意最差的时候了。张昕附近的新货行、老货行,往常的周一都有各大批发商家进行新货上市,楼里人员络绎不绝,但是进入七月后,只见稀稀落落的顾客,时时都能听到:“这两天真是奇怪了,一天只卖一两百”、“五百平方的店只卖一两百,连房租都挣不回来哪里还敢进货啊”等等的慨叹。

  然而,在这种经济危机下,这位张老板在他店里的一位打工仔“阿谭”申请妻子来葡家庭团聚过程中提供了无私的帮助,积极帮“阿谭”补税,谱写了劳资关系和谐的佳话。

  山东人阿谭是2007年拿到葡萄牙居留的。2008年春节,阿谭回国探亲,在休假期间,阿谭想妻子一起来葡萄牙打工,如果发展顺利,两人很快就能攒够钱开店。在阿谭的连番动员下,本无出国念头的阿谭妻子被丈夫描绘的美好前景打动了,同意了阿谭的意见。阿谭趁热打铁,将申请妻子家庭团聚的各种材料在国内全部办理妥当并带回了葡萄牙。

  阿谭在回到葡萄牙并找到新工作的一个月之后,通过老板的帮助把材料送到了移民局,然后静待佳音。

  2009年5月的一天,阿谭收到了一封移民局的挂号信,原以为申请被批准的阿谭一看却大失所望,原来这是一封移民局要求阿谭补材料的通知。在通知中移民局要求阿谭提供年收入7200欧元以上的证明,并告知如果无法证明自己年收入超过7200欧元,就说明他没有能力承担妻子在葡萄牙的日常开支,申请则会被拒绝。

  阿谭听后慌了神,马上找老板商量对策。阿谭希望老板能帮自己补税,补税的钱由自己负担。张老板思量很久之后告诉阿谭说:“阿谭,这件事情很难办。首先,你去年头几个月不是在我这里做工,后来又回国三个月,实际上2008年里你只在我这做了五个月,如果在我这里补税,最多也只能补这五个月的税。但按照移民局的要求你这五个月的收入要达到1100欧元,从426欧元补到1100欧元,就是我帮你补上,但移民局会相信吗?再者,我把你的工资从426欧元补到1100欧元,税务局那里怎么办?还有我听会计介绍,如果现在无故补税,政府的罚款很重,这笔罚款不是在补税的同时罚你,而是过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罚,那么如果寄来的时候你已经不在我这里上班了怎么办?面对张老板言真意切的几个问号,阿谭哑口无言陷入了深思。第二天中午下班时,张老板回来喜笑颜开的将阿谭叫了过来:“阿谭,你的税我帮你搞定了”。

  阿谭愣住了,傻傻的看着张老板,张老板得意地说道:“你小子碰上我也算是你的福气,我是过来人,知道打工的难处,我觉得如果因为补税的事你老婆来不了葡萄牙,我帮不上你的忙实在是过意不去。今天早上,我特意去找了外国人会计询问。他告诉我,如果给你在服装店补税,太麻烦,但可以通过另外一种办法来补,因为葡萄牙法律规定,自由职业者可以根据法律自己缴税,那么按照这项法律,你可以将去年的报税总额与移民局要求的7200欧元收入之间的差额,当成工作时间之外的打散工收入,将这笔钱自己报税,并且这样做还不会产生罚款。会计师说了如果你同意,他马上就帮你办。”突然间峰回路转,阿谭除了感谢老板,其余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7月3日上午,阿谭在张老板的陪同下,按照要求将收入材料补交给了移民局。递完材料,张老板给阿谭鼓劲:按照以往的经验,只要是移民局要求你补交材料,并且收下你补充的材料,那么批准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这下你就放心吧。阿谭感激地说:“张老板,像你这样真心帮助工人的老板真不多,碰到你真是我的福气。”(粤言)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