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公司玩猫腻乱罚款 旅西华人怒不可遏揭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电力公司玩猫腻乱罚款 旅西华人怒不可遏揭真相
2009年07月27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7月20日,家住马德里的蒋先生希望就Iberdrola电力公司玩猫腻坑骗华人一事向社会公布,也希望此事引起广大华人的注意以免再发生多交电费罚款一事。

  据蒋先生介绍,他在马德里地铁11号线San Francisco站附近开食品店。入夏以来食品店里六、七台冰箱全开,加上时不时地开空调降温,他已经估计到夏天的时候会有大约400欧元的电费。可是他拿到电费单后一看,却大吃一惊,当月电费竟然高达600多欧元。一般的时候,像他这样110平方的食品店最多一个月也就用1500kWh左右,他知道电力公司的规定,一个月用电超过2000kWh是要罚款的,正常情况下,他的食品店用电是不会被罚款的。

  为什么估计好还会被罚款?蒋先生开始在电费单上找原因。原来,以前每个月电力公司都会派人来抄电表,然而自今年开始,电力公司每隔一个月才派人来抄电表,没来的那个月就按电力公司的估值计算电费。蒋先生发现电力公司在给他估计用电量时都给他估计的很低,导致到次月实际抄电表时当月的用电量就超过了2000kWh的用电限额,从而需要交纳罚款。按照规定,这罚款不是按照超出2000kWh部分罚款,而是当月所有用电量乘以2.839cent/kWh。对此蒋先生表示极其愤怒,西班牙电力缺乏,还有很多电是从外国购买来的,国家倡导节约用电,超出2000kWh的用电限额进行罚款,作为民众大家也可以理解,并表示支持的,可是Iberdrola电力公司玩猫腻,利用少估值,诈取用户电费的行为,实在是令人不齿。

  为此,蒋先生向食品店附近的店家了解情况,他发现华人商家都普遍存在跟他一样多收电费的情况,而西班牙商家就没有这类的情况。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感到这已经不是他个人的事情,而是关系整个华人群体的事情。于是蒋先生打电话到政府各相关部门投诉,可对方总是推诿。最后,他打电话给西班牙内政部,接电话的官员表示,这件事不归内政部管,但是可以说,这件事就是打官司都打不赢,超出使用电费限额的用户一定会被罚款,不过你可以换公司。

  在得到内政部官员这样的回答后,蒋先生已于近日更换了电力公司。在更换电力公司的时候,蒋先生提出的首要条件就是新的电力公司必须每个月都上门抄电表,不可估值。

  通过这件事,蒋先生希望使用工业用电的百元店、食品店等华人商家都留意自己的电费单,看看有没有他类似的遭遇,尤其是Iberdrola电力公司的用户就应该更加小心。(项籍)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