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第五届大会在丹麦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第五届大会在丹麦举行
2009年08月27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总会部分代表与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邱爱华(中)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欧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8月17日至19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第五届大会。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匈牙利等欧洲18个国家的200余名妇女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更好的融入当地社会;在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形式下,妇女企业家们如何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经营困难及战胜困难的经验等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交流实现互通信息、广交朋友、开阔视野、相互支持,为了社会的和谐、经济的繁荣和自身的发展做一个文明海外华人,提高华人妇女在欧洲的社会地位,在艰辛的创业中绘出精彩的人生。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邱爱华致词说:“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欧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坚持服务于妇女姐妹、团结各个家庭和社会、传播爱心、传递真情。她说,如今,欧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已经走过五个年头,五年的历程充满探索的艰辛,饱含着丰收的喜悦。”她希望姐妹们继续携起手,用坚定和执着,用拼搏和奋斗,共同开创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对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第五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丹麦妇女地位提高的历史和现状,希望来自欧洲各国的华人妇女能在丹麦结识更多的朋友。  

    丹麦第一位华人议员王海弟在致词中呼吁欧洲华人妇女积极投身政治,做一个健康、美丽、有爱心且能融入当地社会的坚强女性。

  丹麦华人总会主席林燕标在讲话中说:“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在历届会长的带领下,在促进欧洲各国华人妇女自强、自尊、自爱、自立,加强欧洲华人之间的交流,帮助欧洲华人妇女融入当地社会,保护妇女权益,提高华人妇女的地位和形象,加强与祖籍国妇女界的合作,支持中国的建设事业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来自欧洲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的代表不但事业有成,而且是社会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也是华人社会团结的楷模。”最后,他代表丹麦华侨华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秘书长陈敏琪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向新会员介绍了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的历史。各国的代表们还分别交流了各自在融入当地社会、广交朋友的经验体会;妇女企业家们就如何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经营困难及战胜困难的经验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期间,丹麦哥本哈根副市长皮亚在市政府接见了欧华妇女代表们,她对中国妇女地位的提高表示赞赏,同时希望与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加强沟通与合作。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于2004年3月在葡萄牙成立,同年在欧盟注册。据悉,下届代表大会暂定于明年在比利时举行,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还将出版会刊。(耿洁)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