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江湖仇杀" 马德里华人婚礼现场发生枪击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疑"江湖仇杀" 马德里华人婚礼现场发生枪击事件
2009年09月0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一名生活在马德里的侨胞反映,8月16日,马德里附近一个华人婚礼现场发生枪击事件,凶手闯入宾客云集的婚礼大厅内,在众目睽睽之下向受害人要害处开枪,行凶之后又从容逃脱。

  在接到侨胞电话之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先后与几名在场目击证人取得了联系,对这起恶性事件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

  据一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侨胞陈小姐(化名)向记者透露,由于和新婚夫妇是朋友,事发当天她也去喝喜酒,人比较多,婚礼开始的比较晚,大概到了晚上10点钟才正式开始,起初的婚礼并没有什么异常,新人幸福,来宾高兴。在进行过新郎新娘入场式之后,婚礼上半场结束,进入中场休息,婚宴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开始上菜,来宾喝酒的喝酒,吃东西的吃东西,觥筹交错,正是婚礼的高潮。

  而事情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发生了,正在吃饭的陈小姐突然听到“啪”的一声,然后有人开始尖叫。起初她也没有在意,还以为是有人恶作剧,用婚礼用的气体礼花开玩笑。过了一会她觉得不对劲,于是她也挤过去看,只见一个来参加婚礼的华人男子捂着肚子躺到了地上,地上则是一滩血。她这才知道是有人开枪了,她越想越害怕,就和在场的大多数人一起赶快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没办法,要是等一下警察到了就走不成了,中国人么,都不愿意惹上这种是非,怕沾上晦气”。陈小姐说。

  “众目睽睽之下大开杀戒,太可怕了”,那天的事情给李先生留下了可怕的回忆,与陈小姐不同,李先生完整的看到了事情的整个经过,晚上11点左右,他们那桌刚开始喝酒,这个时候进来一名身材高大的华人男子,与众不同的是,这个男子戴着一顶压得很低的帽子,来到婚礼现场之后,这名男子走到了李先生后面的一桌,那个桌子紧挨着新娘新郎的桌子。然后这个男子大声的喊了其中一个人的名字,只见那个桌子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华人站了起来和那个人不知道说了句什么,然后准备离开座位去找这个戴帽子男子。就在这个时候,戴帽子的男子突然拿出了黑色的一个东西,然后就是很大的一声枪响,李先生这才看清,这个戴帽子男子手中拿的是一把左轮手枪。

  开枪之后,中枪的人立刻就躺到了地上,李先生看到凶手打的部位是肚子靠胸口的位置,血当时就涌了出来,看到已经得手了,凶手拎着枪就向外走,由于手里有枪,当时在场众人没有一个人敢去追他。现场随后就乱作一团,有人尖叫,有人向外跑,好好地一个婚礼变的一团糟。

  而据另一位知情者透露,中枪的华人是一名浙江籍侨胞,在马德里做百元店生意,此次枪击事件是一起所谓的“江湖仇杀”。当时子弹打到了受害人肚子上,流了很多血,虽然打到了要害部位,但是其实没什么大事,因为没有伤害到重要器官,算是不幸中的万幸。送医院之后医生说子弹再往上两三厘米就完了,那就是心脏中弹了。在养了几天之后,这个华人立刻买机票回到了国内,一方面疗养,一方面躲避风头。

  在调查的最后,记者向发生枪击事件的会场打电话求证,在听到记者询问枪击事件之后,该场所负责人对枪击一事进行了否认。(劲鹤)(文中所有人物均使用化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