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族"或转向旅西华人百元店 华媒吁侨胞警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刷卡族"或转向旅西华人百元店 华媒吁侨胞警惕
2009年09月2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近西班牙警方加大了对假信用卡犯罪的打击力度,已经有多名华人犯罪分子落网。或许是迫于严打的威力,现在一些犯罪分子开始把目标转移到了那些产品低挡,价值较小的华人百元店身上,试图继续作案。

  据了解,从事假信用卡犯罪的团伙,通常以克隆的手法假造银行信用卡,这些犯罪团伙的成员大多来自东南亚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而且基本为华裔。他们来到西班牙后,一般会选择当地中国侨民作为犯罪对象,使用假信用卡购买价值不菲的商品,然后以半价或更低的价格再卖给一些中国人。

  根据西班牙警方进来通报的情况,这些犯罪团伙通常都在西班牙东南部瓦伦西亚和嘉泰等地区从事犯罪活动。9月15日,穆尔西亚市的一位华人百元店主,就遇到了一位疑似刷假卡者,好在这位老板警惕性挺高,最终避免了损失。而穆尔西亚恰恰也在西班牙东南部地区,所以这位华人百元店主怀疑,那些刷卡族迫于西班牙警方严打的形势,已经开始转移阵地,而华人的百元店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这位华人店主介绍说,那个刷卡购物的顾客也是华人,并且最近一直在当地出没,可能是刚刚搬来,住到当地。15日,此人进店后,就开始大肆选购,一共买了八十多欧元的商品。中国人到华人百元店里选购商品,这本身就让华人店主感到奇怪,因为平时的时候,很少有国人到店里来买东西,而且这位同胞顾客一买,就是八十多欧的商品,更让人感到有些惊讶。因为百元店里都是价值较低的商品,一次八十多欧的钱额,对于百元店来说,已经是一个大数目了。

  在结账的时候,对方从衣服兜里居然掏出了一把的信用卡,然后从中掏出一张来,要求用信用卡进行结算。有了先前的惊讶,又看到对方手里各种花花绿绿的信用卡后,这位华人老板立刻提高警惕。向对方表示,自己对于刷卡付款,心存顾虑,因为现在用假卡的太多了,而自己的小店也是小本经营,如果刷卡被骗,自己就惨了。华人老板建议对方说,不如先掏八十欧元现金押在他那里,等刷卡付款后,到银行去查一下账目,如果钱到账了,那八十多欧的现金还会还给对方。持卡人于是留下现金,从自己兜里的一大把卡中,抽出一张,刷卡后,拿着一大堆东西离去。

  第二天一早,这位华人老板到银行经过查问,果然到账了,才放了心。而上午,刷卡的人也准时应约而来,取走了八十多欧的现金。

  虽然,自己没有被骗,但这位华人老板事后想想,还是有些担心,如果自己警惕性不高,被对方刷了假卡怎么办?此外,在有些情况下,刷卡者是假造他人的身份证件,并通过窃取对方银行资料的方式来制造假卡,而在这种情况下,商家是会收到银行转过来的钱款的,而被假造了信用卡的人,则要受损失了。  

  通过穆尔西亚这位华人百元店老板的经历,我们不排除一些刷卡犯罪分子已经把作案的目光投向了不为众人注意的华人百元店。现在,由于严打刷卡犯罪,一些大商场和高档产品商店的工作人员已经对刷卡犯罪提高了警惕。由此,刷卡族们非常有可能转战那些毫无防备的华人百元店。在此,提醒华人店主在日常经营中,也一定要注意刷卡犯罪,免得受到损失,或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